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鬼門關!台南池府王爺示警 2生肖晚上9點前快回家

2022/08/26 08:38 字級:
讀稿
今鬼門關!台南池府王爺示警 2生肖晚上9點前快回家

歷經一個月、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,即將在今天國曆8月26日深夜關上鬼門,畫下句點。由於今天正逢鬼門關,部分地方神明將會在今晚啟動「夜巡」,搜索是否還有逗留人間的好兄弟。台灣最早王爺廟、台南府城普濟殿「威靈王」池府千歲王爺在鬼門關前夕提出警告,提醒生肖屬兔、屬豬的民眾,最好在今晚9點以後趕快回家,盡量不要在外逗留。

延伸閱讀>>鬼月要注意!13大禁忌別做 恐會鬼上身

▼今天晚上鬼門關,池府千歲王爺提出警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▼今天晚上鬼門關,池府千歲王爺提出警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府城普濟殿創建於西元1668年,至今已有354年歷史,為文化部記載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。「威靈王」池府王爺於昨天(25日)晚間透過廟方指示,提醒外界包括生肖屬兔、豬等2個生肖的民眾,在26日晚間(農曆7月29日鬼門關)晚上9時以後,千萬不要在外面逗留,趕快回家待著才是王道。

YT廣告

廟方隨後公告在臉書粉絲團,提醒粉絲後,引來許多信眾開始轉發,不少人都留言「感謝池王爺,明天晚上十一點要關門了,請各位小心」、「感恩池府王爺提醒!」

延伸閱讀>>鬼門關倒數!民俗專家示警 3類人快回家

▼池府千歲王爺表示,屬兔跟豬的民眾,晚上最好早點回家。(圖/翻攝自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/臺灣最早王爺廟/臉書

不過,也有信眾出面哀號:「啊我要加班餒」、「我要上班到9點夭壽」、「明晚不能出去玩了」、「可是我11點才下班欸」、「屬兔,但我大夜班…」。

▼不少人聽到警告後,紛紛悲嘆晚上不能出去玩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▼不少人聽到警告後,紛紛悲嘆晚上不能出去玩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今晚鬼門關 「台南池府王爺」警告:「2生肖」晚上9點後勿在外逗留
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(封面圖/翻攝自府城普濟殿/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把握今明好天氣!午後雷雨範圍縮 變天時間曝光
喝珍奶總剩一堆珍珠?內行人曝正確喝法 網全跪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