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雨神來了!連5天慎防午後雷雨 1周天氣出爐

2022/08/15 06: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:
讀稿
雨神來了!連5天慎防午後雷雨 1周天氣出爐

今(15)日水氣增多,午後可能會出現雷陣雨,外出別忘記攜帶雨具,以免變成落湯雞。此外,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在臉書提醒,今天起到周五要注意午後雨彈,同時也點出了降雨熱區。

 

▼今天外出要帶傘,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▼今天外出要帶傘,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今天南方水氣增多,環境風場為東南風,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降雨出現,清晨西半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,午後在大台北、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必須注意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午後外出活動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。

YT廣告

而在氣溫方面,各地天氣高溫炎熱,高溫可達32至35度,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,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。

 

▼未來一周需要慎防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▼未來一周需要慎防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周二至周五南方水氣較多,環境風場為東南風,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周二大台北、中南部地區、各地山區及17日至19日的西半部地區、東半部山區須留意有午後短暫雷陣雨,其中16日、17日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此外,這段期間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降雨。

 

根據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提醒,南方逐漸有低壓發展,在本周水氣漸增午後對流仍旺盛,受外圍水氣影響,東南風將慢慢增強、水氣也增多,今天到周五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多,東半部都有短暫雨機率,其中降雨在台東到恆春半島最明顯,而北部因東南風氣流過山沉降或增溫作用,大台北、西半側的平地可能有比較長時間的高溫,有機會達37度左右。

 

▼今天各地還是炎熱的天氣型態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▼今天各地還是炎熱的天氣型態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吃迴轉壽司驚見噁心一幕 大媽30度角做這事
換變頻冷氣「電費1萬多掉到2600元」 人妻:真香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天氣 大雷雨 降雨 氣象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