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讀時薪開200!她無奈嘆「找嘸人」 網看行業懂了

2022/08/13 09:33 字級:
讀稿
工讀時薪開200!她無奈嘆「找嘸人」 網看行業懂了

一名網友抱怨,現在工讀時薪開到200元1個小時,仍徵不到人上班,「我就想問問...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?」大批網友好奇是什麼產業,原po回應是「燒烤店」,不少人搖頭直說難怪難找人,「餐飲業實在太累了,不管薪水多高都不想再去做。」

▼燒烤店員在不少人心中,是相當辛苦的工作。(圖/Pixabay)

▼燒烤店員在不少人心中,是相當辛苦的工作。(圖/Pixabay)

經營燒烤店的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無奈表示,現在徵工讀生相當不易,時薪開到200元,比政府規定的168元高出不少,但仍應徵不到工讀生,「以前的人都說,給香蕉當然只能請到猴子,但重點現在就算給香蕉,也找不到猴子啊!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她接著抱怨,兼職難找就算了就連正職都難請,她接著列出,上班8個小時、月休8天起,薪水每個月32k,就算開出以上條件仍徵不到人,讓她相當苦惱「薪資真的太少嗎....?」她說,據她所知這個薪水和休假福利都比許多同行還要好。

▼原PO認為薪水開的並不差,卻還是找不到人。(圖/爆怨公社臉書)

▼原PO認為薪水開的並不差,卻還是找不到人。(圖/爆怨公社臉書)

貼文發出後,許多網友看到是餐飲業後都搖頭,直說真的太累,「不是價錢福利問題,是工作內容問題,多數人想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,偷懶上網,穿美美上下班,和同事聚餐,見紅就放假…」「您的工作相較之下實在『太累』了,又油膩膩、又要看雞歪客人臉色…還不如在家啃老」「現在月光族+草莓多啊,想錢多事少的工作,還很會挑」「燒烤不輕鬆啊!之前我有做過一陣子,每天都覺得自己快往生了。」

▼不少網友直呼餐飲業太辛苦。(圖/爆怨公社臉書)

▼不少網友直呼餐飲業太辛苦。(圖/爆怨公社臉書)

見網友回覆熱烈,原po補充,店裡工作內容,外場就是帶位、送餐和清潔,內場則是出餐、備料、清潔。她單純想抱怨「為什麼薪資低的都能找到人...?」當然她知道,自己薪水開得不算非常高,「但總不能開到4萬,結果能力才2萬8而已吧?當然需要先了解實力再做調整啊!」


【點擊看完整全文】

延伸閱讀
5歲童看診驚爆「爸媽晚上睡覺不穿衣」 醫妙吐1句解尷尬
放暑假天天滑手機!狠父帶女兒搬磚頭 影片1亮點網友喊不單純
大媽狂鬧枋寮醫院喊「我要咖哩」 遭警大字型抬走亮點讓13萬人笑翻
 

●以上言論由《鏡週刊》授權轉載,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 (封面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8年級生買房都什麼人?網點名這行業:一堆都買了
單身男「責任制」月加班100小時 網見超慘年薪傻眼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