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7款APP快刪除!恐盜刷偷錢 下載量登排名第一

2022/08/10 19:12 字級:
讀稿
7款APP快刪除!恐盜刷偷錢 下載量登排名第一

蘋果推出的Mac相關產品一直深受影片剪輯、設計等生產力工作者的信任,不過近日國外資安人員發現,大陸開發商推出多款惡意訂閱的生產力APP,用戶在收到帳單才知道被盜刷,其中1款還在美國教育類APP,下載量排名第1。

▼Mac相關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▼Mac相關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資安人員Privacy1St近日發現,Mac的App Store中藏有7款偽裝成生產力APP的惡意軟體,其中有「PDF Reader」、「PDF Reader for Adobe PDF Files」 、「Word Writer Pro」、「Screen Recorder」 、「Webcam Expert」 、「Streaming Browser Video Player」 、「PDF Editor for Adobe Files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而「PDF Reader」在Windows作業系統相當常見,因此Mac用戶在App Store下載時也不疑有他地使用,在美國APP Store教育類APP中排名第1,用戶直到帳單寄來時,才發現該APP擅自高額服務。

延伸閱讀>>700萬人受害!這13款APP藏病毒 會跳手機廣告

▼有網友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▼有網友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Privacy1St指出,這類的惡意APP可以透過伺服器接收指令,一旦被批准安裝到MAC上,惡意代碼就會被啟動,而這7款APP的明面上開發者帳戶都不同,但都採用Cloudflare隱藏託管服務提供商,並透過相同的付款方式。

延伸閱讀>>上千萬人注意!這28款APP快刪除 恐癱瘓手機

因此Privacy1St認為7款惡意APP都是來自同個開發者,還會利用假帳號留下體驗極佳的評語,以取信不知情的用戶下載,呼籲Mac用戶如果有下載上述APP,應該盡快刪除。

延伸閱讀

 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文章來源:7款惡意軟體偽裝成生產力APP 資安人員籲:盡快刪除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App Store/CTWAN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印度神童提到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 預言危機時間
3個月騙82台人到柬埔寨 《角頭》演員海削5千萬
獨/哥去柬埔寨!她突得知人已死3天 見遺體照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App Mac App Store 盜刷 下載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