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開戰要躲哪裡?這款APP帶你去防空洞 下載量衝第一

2022/08/04 15: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:
讀稿
開戰要躲哪裡?這款APP帶你去防空洞 下載量衝第一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結束後,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,在台灣周圍進行實彈射擊軍演,也讓不少民眾擔心,假設某天真的發生戰爭,該如何尋找離自己最近的逃生處,對此有一款APP,能夠尋找就近的防空避難地點,在近日更衝上AppStore免費APP排行榜第一名。

▼「警政服務」衝上排行榜第一。(圖/APP Store)

▼「警政服務」衝上排行榜第一。(圖/APP Store)

解放軍宣布,8月4日至7日,在台灣周圍海域、空域展開實彈演習,距離演習區域最近的小琉球僅9公里距離,嚴重超越台海中線範圍,影響我國對外航班與海上交通,相比1996年的台海危機,操演區域更多,範圍更近,也是破天荒將台灣團團包圍,形成另類的封島。

YT廣告

有鑑於兩岸關係緊張,就有不少民眾擔心,假設有一天台海發生戰爭,生活範圍周遭哪裡能有防空洞或避難處所?對此內政部警政署APP「警政服務」,有開發這個功能,民眾能夠透過自身手機定位,尋找出離自己最近的避難處所。

▼點選警政服務APP中的「防空避難」功能。(圖/APP Store)

▼點選警政服務APP中的「防空避難」功能。(圖/APP Store)

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,截至110年底止,我國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共計10萬5千多處,可容納人數約8,665萬餘人,約為戶籍人口之3.7倍。

尋找避難處所步驟

1.下載「警政服務」APP

2.使用手機號碼取得驗證碼

3.開啟手機定位功能

4.點選「防空疏散」

5.選擇點位,即可查看容納人數

6.若欲前往該處,可設定路線進行導航

警政署表示,防空避難App的建置目的,是建立「平時勤熟悉,戰時避難去」的觀念,鼓勵國人於平時即善加操作使用,熟悉附近防空避難處所位置,建立習慣,就能於戰時迅速進行避難,以爭取避難時效,保障生命安全。

▼投過「防空避難」功能可以得知周遭的避難處所。(圖/APP Store)

▼投過「防空避難」功能可以得知周遭的避難處所。(圖/APP Store)

此外,還有網友根據這份「防空疏散避難專區」地圖,製作了「防空疏散地圖」,透過瀏覽器開啟後會跳出提示,只要是願意授權使用設備的位置,網頁會自動定位到行動裝置提供的地理點位,同時地圖上會用藍色圓點來標記所在位置,同時展開所在縣市的防空疏散避難點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解放軍最新動向曝!東部戰區公布影片 陸網:祖國必勝
共軍包圍演習 專家:大陸出一招「台灣就差不多了」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