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準颱風「桑達」將形成!明起全台有雨 雨勢最猛時間曝

2022/07/28 19: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準颱風「桑達」將形成!明起全台有雨 雨勢最猛時間曝

今(28日)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,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炎熱天氣,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,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而明(29)日低壓帶逐漸接近,天氣將轉為不穩定,直到下周四(8月4日)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提醒民眾多加注意。

▼準颱風「桑達」將生成,短時間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準颱風「桑達」將生成,短時間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上半天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,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,屏東地區及南投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間,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富源的39.2度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央氣象局說明,明天低壓帶逐漸接近,天氣較不穩定,大台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清晨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,其中高、屏、宜、花、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。

▼明天低壓帶接近,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的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明天低壓帶接近,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的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在臉書指出,明天起到下周日(31日)低壓帶接近,台灣附近水氣增多,風場為稍弱的偏北風,迎風面的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將有間歇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則是晴到多雲,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,此外清晨至上午,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,午後雷雨易由各地山區發展,並往平地擴展,雖然周末水氣增加,不過雨並非下不停,沒下雨時仍悶熱。

中央氣象局提到,下周一至下周四都是低壓帶影響的時間點,也是降雨最為明顯的時候,天氣不穩定,台灣各地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中南部、花蓮、台東下雨時間較長,也須留意有時雨勢較明顯,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。

▼周末水氣增加,下周全台都會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周末水氣增加,下周全台都會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針對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中央氣象局則提到,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向西北朝東海的方向移動,雖然預測短期內對台灣天氣並無直接影響,但仍須留意是否伴隨新的熱帶系統形成,會持續觀察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限時好康!全聯推「買一送一」 咖啡買18送18
屏東一鄉鎮發錢了!只要符合簡單資格 每人可拿1200元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天氣 下雨 颱風 桑達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