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颱風「桑達」將生成!這天起雨彈開炸 全台防6天降雨

2022/07/27 20: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颱風「桑達」將生成!這天起雨彈開炸 全台防6天降雨

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在今明兩天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,中央氣象局預估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這天開始低壓帶接近,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的型態,北東地區也將出現雨勢。

▼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北移動,將成為颱風「桑達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北移動,將成為颱風「桑達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南投縣、雲林縣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表示嘉義、台南及屏東地區、南投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太平洋高壓在逐漸減弱的過程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及南投有局部降雨,午後中南部地區及部分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都有33至36度,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富源的39.2度。

 

▼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目前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持續向西北移動,可能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,而根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顯示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在下周日和下周一(31日、8月1日),不過目前預測,短時間內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。而透過日本氣象廳的預測來看,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從北西轉西,因此下周日及和下周一,有機會逼近北台灣近海,而周五開始低壓帶接近,天氣將轉為不穩定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明,到了周五之後,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明顯增加,屆時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是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。而到了下周二及下周三(8月2日、8月3日),也就是低壓帶正式影響的時間點,雨勢將更為明顯,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▼周五起全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的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周五起全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的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到,未來天氣受台灣東方海面低壓帶接近及影響,低壓帶內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,不過其強度、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,將持續觀察。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鬼門開倒數2天!千萬別含冰塊 5行為易招「好兄弟」
越南泡麵驗出環氧乙烷 邊境攔截1116公斤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