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高雄再發振興券? 陳其邁:全力配合中央措施再加碼

2022/07/22 11:1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快訊/高雄再發振興券? 陳其邁:全力配合中央措施再加碼

繼三倍券、五倍券大撒錢後,外界也相當關注是否會再發「N倍券」呢?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,各部會再視情形條件、預算,做滾動式檢討,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今(22)日被媒體問及此事,他也表示針對中央的振興措施,高雄都會全力配合再加碼,也就是說透過中央點火、地方助攻,把效果做大來擴張景氣,因為疫情受損的產業,後續也會根據中央的措施來配合,將針對受損產業給予更大力道的補助與振興,希望能盡速恢復民間消費。

▼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行業經濟都不景氣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▼受到疫情影響,各行各業經濟都不景氣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新冠肺炎疫衝擊經濟,行政院已連2年發動滋券、國旅券等振興消費券,至於是否會再發「N倍券」,羅秉成於21日表示,疫情逐漸趨緩,各部會持續在做相關紓困與振興作為,讓國內觀光旅遊再起,振興作法也頗受歡迎,各部會再視情形條件、預算,做滾動式檢討。

YT廣告

不過 消息曝光後,網友熱議,有人覺得 ,「先把醫護的防疫津貼補上吧」,「簡單來說就是選舉快到了啊」、「不要在為了選舉作秀,認真做事就好了」、「發現金比較實在」。多數網友狂搖頭喊母湯,因為 「少子化+老年化+債留下一代,著實讓人擔憂,紓困加劇通膨, 就怕是為了選舉而挖空國庫,「真的有點怕,現在發的,以後子孫要還」、「別為了選舉害老百姓」。

▼羅秉成說明各部會再視情形條件決定是否發放振興券。(圖/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-2Youtube)

此外,為迎接暑假運動旺季,教育部體育署18日起開放登記抽籤面額新台幣1000元的動滋健身券,共加碼推出30萬份;交通部觀光局也推出「悠遊國旅」補助方案,補助平日旅遊住宿每晚800元至1300元不等。

▼教育部體育署祭出30萬份動滋健身券。(圖/翻攝自動滋券網站

▼教育部體育署祭出30萬份動滋健身券。(圖/翻攝自動滋券網站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罕見!日月潭魚群「集體浮頭」 當地人嚇:出事了
醫警告隨時會死 詹雅雯宣布:把演唱會當作萬人告別式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