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這8款APP快刪除!偷訂閱高付費項目 錢恐全消失

2022/07/17 14: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這8款APP快刪除!偷訂閱高付費項目 錢恐全消失

千萬要小心!近期有資安研究人員指出,在Google Play商店上有8款APP遭惡意病毒入侵,且偽裝成工具軟體來騙民眾下載,累積總下載次數已經破3百萬次,且更恐怖的是,這些軟體很有可能會讓手機自動訂閱高額付費項目,提醒廣大手機用戶要留意。

▼資安人員發現有多款手機應用程式有惡意間諜程式。(示意圖/Pixabay

▼資安人員發現有多款手機應用程式有惡意間諜程式。(示意圖/Pixabay)
根據「Bleeping Computer」的報導,資安廠商Evina的旗下研究人員近日指出,在Google Play商店中,有8個APP可能被新木馬程式「Autolycos」給入侵,而這款新木馬病毒可能會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,大量訂閱高額付費的項目,讓用戶被莫名其妙收取昂貴費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報導指出,這8款遭病毒入侵的APP,分別為Vlog Star Video Editor、Creative 3D Launcher、Wow Beauty Camera、Gif Emoji Keyboard、Funny Camera、Raxer Keyboard、Freeglow Camera 1.0.0 和Coco Camera v1.1,前兩者已經有突破百萬次的下載,影響的用戶可說是相當驚人。

▼有8款APP遭木馬入侵,可能會讓用戶訂閱高額付費項目。(示意圖/Pixabay

▼有8款APP遭木馬入侵,可能會讓用戶訂閱高額付費項目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提防詐騙簡訊

除了APP要提防留意外,近期詐騙相當猖獗,不少人都有收過「麻煩加我賴」的投資詐騙簡訊,而這樣的訊息就算再怎麼封鎖、刪除都還是會收到,讓人不堪其擾。對此,就有網友傳授了一招,可以有效杜絕這些簡訊,若是iOS用戶的話,可以到「設定>訊息」中,將「iMessage」關掉即可,也有人指出,關掉後已經2天沒收到了,另外也有人表示「測試完畢,只要有一方關閉就會變收費簡訊」,以此來防止詐騙集團繼續傳簡訊。

其實針對類似詐騙簡訊,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也曾分享過杜絕方法,針對安卓用戶iOS用戶都有不同方法。

iOS用戶:

1、單則簡訊封鎖、刪除與回報:直接將發對方的聯絡資訊封鎖、刪除。

2、設定「不使用電子信箱接收iMessage」:進到「設定>訊息>傳送與接收」,將電子郵件部分取消勾選。

3、開啟「過濾未知的寄件人」功能:進到「設定>訊息>未知與垃圾訊息>過濾未知的寄件人」,將選項開啟。

4、關閉iMessage服務:「設定>訊息>iMessage」,直接將選項關閉。

若有在使用iMessage服務,即可選用前3種做法,但若平時沒在使用,則可以直接將iMessage功能關閉。

安卓用戶:

開啟垃圾訊息阻擋:「訊息>設定>垃圾訊息阻擋>啟用」,即可阻擋垃圾訊息。

▲▼警政署分享安卓系統的杜絕方法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)

▲▼警政署分享安卓系統的杜絕方法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

▲▼警政署分享安卓系統的杜絕方法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)

165全民防騙網也呼籲,標榜高額獲利、穩賺不賠、獲利來源不明、獲利率顯不合理的情形,都要避免投資,也不要輕信網友介紹的來路不明投資管道,小心求證才是防詐騙的不二法門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
如有疑慮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款APP快刪!駭客入侵超危險 9億用戶大崩潰
快崩潰!狂收「有急事找你」垃圾訊息 電信業者曝解方
把客人分3等級!資深櫃姐最討厭這種人 網一面倒讚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