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苗21線山崩!300遊客受困 搶修6小時終於通了

2022/07/03 10: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快訊/苗21線山崩!300遊客受困 搶修6小時終於通了

苗栗縣南庄鄉連日來大雨不斷,苗21線昨天下午才傳出落石傷人意外,今(3)日凌晨,苗21線神仙谷路段又發生大面積山崩,導致道路全面中斷,相關單位仍在搶通中,目前有300多名遊客受困山上,還有一名重病婦人昨天在家中昏倒,但最後仍因送醫不及過世。

【12:50更新】
經過近6小時的搶通,苗21線在中午快12時半時,終於順利恢復通車,受困遊客總算能順利通行。

▼苗21線發生落石崩落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▼苗21線發生落石崩落。(圖/翻攝畫面)

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表示,苗21線是鹿場部落聯外道路,目前有2處崩塌點,分別是3.5公里處及12.3公里處,部落一名罹癌婦人昨天下午突然在家中昏倒,要下山就醫,但道路坍塌,家屬只能將婦人背負下山,再由南庄消防隊救護車用接駁方式後送醫院治療,但最後仍因送醫不及,最終回天乏術。

YT廣告

楊文昌指出,鹿場部落周邊共有8家露營場地,目前有300多名遊客受困在山上,儘管沒有危險疑慮,但遊客預計今天要下山,未料卻碰到土石崩落,造成道路全面中斷。楊文昌也提到,由於土石仍有崩落跡象,加上天候狀況不穩定,第一時間工程單位也不敢貿然進場,只能先清除部分巨石,而目前相關單位已經派遣大型機具到場,希望能儘快搶通。

▼傳出仍有300多人受困山區。(圖/翻攝畫面)

其實苗21線昨天就發生落石傷人的事件,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下午1時許接獲通報,苗21線3.5公里處發生山壁崩坍,一名60歲歲男子駕駛廂型車行經該處路段遭巨石砸中,頭部約有1公分撕裂傷,立即送醫治療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消防局也提醒,由於山區最近午後都有強降雨,可能因此導致土石鬆動引發崩坍,民眾前往山區要注意。

▲▼機車與轎車遭落石砸中。(圖/翻攝自楊文昌臉書)

(封面圖/翻攝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苗21線 苗栗 遊客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