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芙蓉轉中颱!預估路徑曝光 專家:雨量很可觀

2022/07/02 20: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:
讀稿
芙蓉轉中颱!預估路徑曝光 專家:雨量很可觀

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今(2)日在登陸前一刻升格為中度颱風,並於下午正式登陸中國大陸廣東的茂名。臉書粉絲團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就透露由於芙蓉移速很緩慢,預估「接下來幾天雨量預計會很可觀」,不少網友看完直呼「幸虧沒來台灣」。

▼芙蓉颱風已於今日下午登陸中國大陸廣東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▼芙蓉颱風已於今日下午登陸中國大陸廣東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從中央氣象局官網資料來看,「芙蓉」颱風今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.4度,東經111.4度,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。中心氣壓97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在臉書指出,「芙蓉」颱風在登陸廣東茂名前一刻升格中度颱風,受到颱風環流廣泛,當地的感受很明顯,陣風實測達10至13級風,不過因為芙蓉移速很緩慢,所以接下來幾天雨量預計會很可觀。網友看完紛紛表示「幸虧沒來台灣」、「果然要登陸前還是增強為中度颱風QQ」、「這位置萬一向東北上穿過台湾海峽就糟糕了,萬幸,天佑台湾」。    

▼颱風「芙蓉」和「艾利」的預估暴風圈範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中度颱風「芙蓉」移速很緩慢,預計雨量會很可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另外,天氣職人吳聖宇也臉書表示,兩個颱風「芙蓉」和「艾利」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,但是卻讓台灣陷入大範圍低壓帶內,今日一直到下周三這段期間低壓帶都盤據在台灣附近,導致台灣上空大氣狀態不穩定,加上偏南到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,因此迎風面的南部、東南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,白天配合熱力作用,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擴散,帶來較大範圍的雷雨,並且有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,局部地區累積雨量也有機會達到大雨甚至短時豪雨的等級。

吳聖宇也提醒有活動安排的朋友務必要特別注意,山區以及危險的低窪地區、溪流邊等區域最好能避免前往,另外因為周邊有颱風活動,後續西南風又會增強,這幾天沿岸地區風浪變化也會比較大,海邊以及海上活動也不太適合。

▼芙蓉颱風未來可能的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芙蓉颱風未來可能的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吳聖宇指出,這天氣可能要一直等到下周四,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各地才有望恢復夏季型的天氣型態,上午大致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擴散帶來局部雷雨,天氣相對較為穩定,而這種夏季型的天氣將持續一段時間。吳聖宇也透露,目前海面上的兩個颱風離開後,後續在低緯度海面仍有熱帶擾動醞釀的機會,但暫時還沒有顯著的發展預測,有待持續觀察,暫時不必擔心馬上會有新的颱風接力發生或影響。
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Netflix掛了!全球爆出災情 原因竟是這部劇
逾300輛大型重機「上國道爭路權」 公路警察局回應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