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周末恐雙颱夾擊!「芙蓉」最快這天生成 雨連下5天

2022/06/28 20: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:
讀稿
周末恐雙颱夾擊!「芙蓉」最快這天生成 雨連下5天

即將進入颱風季,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明日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且不排除30日會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。氣象專家彭啟明更指出本周末有雙颱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。

▼南海的熱帶擾動最快明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南海的熱帶擾動最快明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,目前在南海有一個低氣壓正在逐漸發展,範圍寬廣但是結構較為鬆散,未來這1天至2天內。有機會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到了周末期間靠近廣東沿岸時甚至有可能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雖然不直接威脅台灣,但是跟它相關的大範圍低壓帶將在這個周末北上到台灣附近,除了影響周末期間的天氣外,甚至有可能一直到下周前半段(4日至6日)都會受到低壓帶的影響,各地降雨機會較高,熱對流發展也會比較旺盛,持續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,預期要等到下周的後半段,太平洋高壓增強,天氣才會逐漸回穩。

YT廣告

另外,彭啟明表示除了南海熱帶擾動可能在周五成颱風外,菲律賓東方海域也有低壓發展,也有可能會發展成第4號颱風,彭啟明也表示縱使在禮拜日湊巧有雙颱,這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。臉書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 」也指出,這兩個系統雖然都有成為颱風的機會,但因為環流廣泛,整合難度高,強度也不會太強,頂多是輕度颱風等級。

▼南海和菲律賓海域的兩個系統都有機會成為颱風,但是強度都不會太強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▼南海和菲律賓海域的兩個系統都有機會成為颱風,但是強度都不會太強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至於今年預計會有幾個颱風呢?彭啟明預測,今年颱風預計會有21個至23個,略少於氣候值的26個,強度發展比起往年整體也是較為偏弱。彭啟明指出,七月份的颱風可能會往南海到菲律賓發展,至於八到九月份的颱風,可能會比較北轉趨像於日、韓,因此他預期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是2個至3個,會略低於氣候平均值的3個到5個。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LINE有新功能「一鍵輕鬆換機」 網嗨翻:太方便
「芙蓉」颱風恐生成 這3天全台有雨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颱風 芙蓉 彭啟明 天氣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