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清冠一號13-64歲將改自費 中藥司:研議中

2022/06/24 17:3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本土疫情每天還是有上萬人確診,不少人會靠著中藥清冠一號來減輕不舒服的症狀,不過現在傳出,衛福部研擬從下個月開始,只有12歲以下以及65歲以上可以請領公費清冠一號,其他民眾就得改為自費購買,中醫師認為光用年齡區分並不恰當,不過中藥司強調,細節都還在討論當中。

 

中醫診所電話響個不停,本土確診人數每天持續上萬人,因此對於清冠一號的需求量還是相當大,按照現行規定,民眾如果想要公費的清冠一號,必須符合確診條件,經過醫師診療確認,評估用藥條線之後,就會開立處方,不過要沒有確診,但是具有高風險或是有感染疑慮,經過醫師開立處方,就可以自費購買,不過現在傳出衛福部正在研擬,七月開始只限定12歲以下,以及65歲以上可以開立公費清冠一號,引發中醫師不同聲音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:「只是單純地用年齡來做區分,我想這樣子的政策,相對是比較不恰當的,必須得納入高風險因子,也就是這些重症風險因子,這樣子才能守護住,這一場疫情大戰」。

 

醫師認為,單用年齡區分並不恰當,應該要把其他高風險因素考量進去,但政府會這樣研議不是沒有原因,今年一月到五月期間,開立超過9萬人份的公費清冠一號,預算支出約1.3億元,負擔不小,如果民眾自費,一盒價格大約落在1500元到2700元不等,或許就能減輕國庫負擔。

 

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:「清冠一號公費的提供,應該要繼續持續,持續到我們的一個,疫情指揮中心結束為止。」

 

衛服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:「目前是講說是優先使用對象,但不是限制為這三類,我們應該有適用對象,目前在檢討當中,但檢討的版本,我沒有辦法跟你講。」

 

衛福部中藥司強調,會把共病等高風險因素評估進去,但是相關細節,因為還在指揮中心評估,暫時無法公布,將要等到施行細則出爐,再對外統一公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