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縣市注意!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請避免前往

2022/06/23 15: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5縣市注意!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請避免前往

最近本土疫情稍微降溫,有專家認為7月有機會單日確診數低於萬例,8月就能從「第五類法定傳染病」降級,但也提醒,國內要小心「夏季流感」,若和新冠兩病併發的話,可能增加診斷和治療複雜性,指出政府提前做好部署跟分流。

▼專家分析,日後台灣要小心流感和新冠併發的情形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▼專家分析,日後台灣要小心流感和新冠併發的情形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(22日)凌晨2點14分,在「流感預報站」網站更新「全台類流感地圖」,其中門診人次都在良好等級(綠色),未來一周就診人次也沒有太多起伏,但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卻出現一些變化,有5個縣市出現危險等級(紅色),分別為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台東縣和花蓮縣,甚至未來一周的就診人次,預測會再升高20%到23%,疾管署也希望大家避免前往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此外,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和嘉義市則是中等等級(黃色),流感預報站推估,這些區域未來一周就診人次可能會提高16%,疾管署也呼籲前往這些區域的民眾,要隨身攜帶口罩。

▼5縣市類流感級診人次到達危險等級,避免前往。(圖/翻攝自流感預報站 官網)

▼5縣市類流感級診人次到達危險等級,避免前往。(圖/翻攝自流感預報站 官網)

至於疫情走向為何?Omicron變異株BA.4、BA.5目前已在邊境攔截數十例,指揮中心觀察國際趨勢,預計最快7至8月會再掀起新一波疫情,且強調要小心夏季流感,因為和新冠肺炎症狀相似,「兩病齊發」,恐增加診斷與治療複雜性,不少專家呼籲中央提前部署,以免重演急診塞爆的景象。

▼針對未來疫情變化,專家提出見解並呼籲中央要趕快應變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強調,7、8月說不定疫情會有輕微上升,BA.4、BA.5如果進來的話,可能個案數會稍微增加一點點,但是不至於造成,類似前一陣子那麼大規模的流行高峰,李秉穎也補充,現在台灣都沒有一個真正的流感流行狀態,今年大概會流行,且說不定會面臨現在南半球遇到的事情一樣,變成新冠跟流感,同時都發生流行的狀況。

▼李秉穎表示之後台灣恐變成「兩病齊發」的狀態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▼李秉穎表示之後台灣恐變成「兩病齊發」的狀態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專家推估,流感恐怕會搶在BA.4 BA.5前,搶先一步流行,也就是暑假期間,所以除了備妥新冠肺炎家用快篩,出現症狀更要提高警覺,2種病毒同時進來的時候,人民面對全身痠痛,各種類流感的症狀,先做新冠快篩,如果是陰性也別高興,最好能夠到診所去做流感快篩。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類人要小心 專家示警:是戴口罩危險族群
手麻、頭暈恐是無症狀中風!醫示警:5徵兆要提高警覺
確診後會再次感染 胸腔醫喊:做一件事保護力達68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