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才進入夏天!電力備轉容量率亮一燈號 網嚇喊:完蛋了

2022/06/23 14: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才進入夏天!電力備轉容量率亮一燈號 網嚇喊:完蛋了

現在正值夏季,民眾的用電需求大增,繼日前高雄發生停電的狀況後,今(23)日中午,台北市信義區部分地區也停電,台電緊急進行搶修。由於停電頻傳,也讓外界關注供電情況,有網友上台電官網發現,今天的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.87%,已經亮起這個燈號,其他網友看完後忍不住驚喊「完蛋了」,引發討論。

▼台北市信義區今天中午有1千多戶停電。(圖/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)

▼台北市信義區今天中午有1千多戶停電。(圖/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)

針對今天台北市信義區的停電事件,台電表示,今天12時04分由於線路開關跳脫,造成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、虎林街一帶共計1021戶停電,事發後已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搶修。台電指出,下午1時11分已先復電258戶,下午1時36分第2次復電745戶,合計共復電1003戶,剩下18戶停電,預計在下午2時30分全部復電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目前還沒進入暑假,但近來卻屢傳停電事件,有網友擔心供電狀況,上PTT八卦版發文表示,根據台電官網顯示,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.87%,已經亮起黃色燈號,供電吃緊,系統供電餘裕緊澀,讓原PO嚇了一大跳,因此詢問其他網友,「預估距離橘色燈號還差0.87%,我該注意什麼嗎?」

▼今日備轉容量率亮起黃燈,網友擔心供電狀況。(圖/翻攝自PTT)

這篇貼文曝光後,立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,「冷氣調高1度好了」、「把握每一次有冷氣的時光」、「先漲價壓壓驚,然後電太貴接下來搞電業自由化」、「通通給我關冷氣就行」、「請各位把冷氣關掉,保護台灣、保護北極熊」、「完蛋了,現在不是才剛進到夏天嗎?」此外,還有知情的網友提到,「其實昨天備載就只剩下6左右了」、「現在比較危險的都是下午3、4點以後,這個預估都只有『尖峰』備轉,實際上最慘的都是下午5點-9點之間」。

針對今天的供電狀況,根據台電官網下午2時40分的最新數據,目前用電量3936.5萬瓩,使用率94%,預估最高用電3930.0萬瓩,尖峰使用率93%,今天最大供電能力4199.8萬瓩,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269.8萬瓩,預估最高用電時段為下午1點至下午4點之間。

▼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.87%。(圖/翻攝自台電官網)

▼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.87%。(圖/翻攝自台電官網)

▼今天下午2時40分,目前用電量為3936.5萬瓩。(圖/翻攝自台電官網)

▼今天下午2時40分,目前用電量為3936.5萬瓩。(圖/翻攝自台電官網)

台電昨天說明,22日尖峰負載出現在下午2時19分,達到3926.6萬瓩,不僅連續3天刷新歷年6月紀錄,更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。22日備轉容量297.4萬瓩,備轉容量率約7.57%,其中太陽光電於尖峰時刻發電出力達440萬瓩以上,約佔尖峰負載達11%。

隨著時序邁入盛夏,用電尖峰負載將持續偏高,台電強調,會努力維持穩定供電,以滿足民眾用電需求。台電呼籲,面對即將來臨的盛夏,未來用電量可能再創新高,盼全民共同節約能源、珍惜電力,除隨手關燈,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插頭,冷氣機的溫度設定宜維持在26度到28度之間,據統計每升高1度的設定,就可以省電6%,愛地球也省荷包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郵局突送錢!他見入帳通知嗨翻 千人狂+1:我也收到了
3次出包大停電!台電等4國營企業年終仍有望4.4個月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台電 停電 信義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