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自尊心強!25歲男「0存款」啃老:當店員太丟臉

2022/06/17 13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:
讀稿
自尊心強!25歲男「0存款」啃老:當店員太丟臉

雖說職業不分貴賤,行行出狀元,但有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,自己有一位25歲的哥哥,至今身上沒有存款,母親勸他先找超商或保全工作,沒想到哥哥竟回覆:「做那個很丟臉,不要」,此番言論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▼職業不分貴賤,尊重各行各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表示,哥哥今年25歲,畢業於中等科技大學,從小到大只做過3份工作,而這些工作都大約落在3個月到半年就離職了,目前已經待業1年多了,至今身上沒什麼存款,隨著時間進行,哥哥仍沒有做出改變,由於母親擔心哥哥未來生計會成問題,於是建議他先找超商或是保全的工作暫時做一會兒,再邊做邊找其他合適的工作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不料,哥哥聽完當場拒絕,直言做那些工作很丟臉,母親聽完直呼:「沒錢啃老更丟臉好嗎?」眼見哥哥既沒有實力去顛覆外面的世界,也不願面對真實的自己,讓原PO大嘆:「自尊會讓自己零收入?」

▼原PO哥哥今年25歲,因自尊心不願意做超商、保全等工作。(圖/翻攝自Dcard

對於原PO哥哥的言論,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不解,「做超商保全也是靠自己賺錢,有什麼好丟臉的阿,至少不會比啃老丟臉吧」、「這種人都會覺得他們是大材小用,超好笑!」、「有什麼好丟臉,我哥讀書時建教合作開始在全家當店員,現在做到區級管理,我覺得他超厲害的」,也有人提出建議,「那就昭告鄰居他啃老,他就會覺得丟臉想辦法出去工作了」、「叫你媽直接斷金源唯一解」。

此外,有不少過來人指出,保全收入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低,「可是…保全收入也很多耶」、「精品保全42-47k」。日前PTT上也有人分享,一名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學生,因考不過醫師國考,畢業就到知名豪宅當保全,月薪高達7萬,現在也樂在其中。

▼一名台大醫畢業的學生,後來也從事保全工作。(圖/翻攝自PTT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小確幸來了!超商「自帶飲料杯」 買咖啡現省5元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杜拜暴雨!賓士貓困洪水「緊抓車門把手」 掙扎畫面曝光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