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一原因成天選之人!台大醫曝內幕:這群人特別不容易被感染

2022/06/11 18: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一原因成天選之人!台大醫曝內幕:這群人特別不容易被感染

國內疫情持續,每天新增7、8萬例本土似乎已成常態,許多人都發現,身邊的人紛紛確診,不過也有部分民眾的親友都染疫,只剩他一個人「屹立不搖」,到底為何會這樣?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,這跟一個原因有關,但其中機轉複雜,有多少人屬於這樣的情況仍不清楚。

▼許多人身邊親友都陸續確診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昨(10)日上午,黃立民在「神秘鼻腔透視巡迴展」衛教記者會上受訪時指出,染疫風險高低,可能和基因以及生活形式有很大的關係,有些人就是特別不容易感染,而那些已經確診過的人,在自然免疫力消退後,還是可能會容易感染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先前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哈芬登郵報》曾報導,2021年底,席捲全球的Omicron病毒具有高傳染力,且在英國大流行,但有約10%的英國人,沒有感染過新冠肺炎,科學家們正在研究這個群體,看看他們的基因是否有助於未來的治療,甚至可以完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。

▼科學家們推測,可能是某些人天生具有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系統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臨床微生物學家斯潘(András Spaan)指出,「我們正在尋找罕見的遺傳變異」,他認為這些變異,可能會對個體產生很大的影響。布朗大學公共學院流行病學教授詹妮弗(Jennifer Nuzzo)表示,有一種假設是某些人的鼻子、喉嚨和肺部與病毒結合的受體較少。其他可能的解釋,則是之前接觸過類似的病毒,或者只是天生具有更適合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系統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暴增近8萬例本土 陳時中突宣布:明天停開記者會
新冠起源找到了?港媒:WHO專家團提報告
5000元救命金來了!這類人可拿到 最快上路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徐巧芯嗆「腦子有問題」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