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雨何時會停?專家揭「鋒面遠離」時間點:可見陽光

2022/06/08 19: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雨何時會停?專家揭「鋒面遠離」時間點:可見陽光

17縣市豪、大雨特報!今(8)日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都有降雨,其中西半部及東部地區雨勢相當明顯,不少人也紛紛期待什麼時候雨才會停,對此,氣象局也給出答案。

 

▼氣象局對17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、明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,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今日最大時雨量出現於下午高雄集來的81毫米;氣溫方面,北台灣稍涼,低溫約22度,其他地區低溫24、25度;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至25度,其他地區高溫26到32度。

YT廣告

明日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徘徊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,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,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低窪地區仍應防範積水或淹水,山區也請注意坍方、落石的風險;氣溫方面,明天北部及東北部舒適稍涼,低溫約22、23度,其他地方低溫24至26度,預測高溫在北部及宜、花約27、28度,其他地區可達30至32度,體感較溫暖微熱。

 

▼今日各地累積雨量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不過鋒面也在逐漸遠離台灣,氣象局指出,周六、日鋒面會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,屆時仍有殘餘水氣,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雨勢逐漸趨緩,空檔增加,其他地區亦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各地氣溫逐漸上升。而到下周一至周三時,太平洋高壓增強,鋒面北抬至長江流域,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,各地體感溫暖偏熱,降雨剩下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 

▼明日各地仍有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說明,下周一起隨著鋒面北抬到長江口附近,將轉為較穩定的天氣,北部及東部將有機會見到陽光,但是偏南風的增強將使得迎風面的中南部天氣仍然不太穩定,清晨沿海容易有雨,中午過後山區則容易有雷雨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特斯拉男遭爆開「自動駕駛」戰人妻 本人回應了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