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巨量白蟻入侵家中!別開這顏色的燈 專家曝嚴重後果

2022/06/01 20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巨量白蟻入侵家中!別開這顏色的燈 專家曝嚴重後果

近期適逢梅雨季,每天都濕答答,許多人都崩潰直呼自己「快發霉了」。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,連日大雨也導致不少民眾家裡遭到大水蟻(又稱白蟻、大水螞蟻)襲擊,甚至有網友表示,他一打開家中浴室的門,發現浴缸裡滿滿都是大水蟻,忍不住雞皮疙瘩掉滿地。專家提醒,現在是大水蟻的生殖季節,家中的光源是吸引牠們到訪的關鍵,不過只要做好4件事,就能減少被盯上的機會。

▼白蟻是許多人眼中的不速之客。(圖/Photoac)

這幾天傍晚都下大雨,時常可見路燈或住家日光燈下出現「群蟻飛舞」的畫面,不過有不少人想不通,大水蟻在戶外明明待得好好的,為何非得往住家裡面衝?除蟲專家「福來朗Hukurou」解釋,因為現在是大水蟻的生殖季節⁣⁣,牠們正在尋找適合的巢穴定居,且趨光性會使大水蟻被家中光源吸引,木頭家具及潮濕環境也是牠們築巢的好地方。

YT廣告

至於如何防止家裡被大水蟻入侵?「福來朗Hukurou」指出,只要晚上將窗簾拉好、紗窗關緊,當沒有需要使用時,把燈關掉、盡量不要用白色光源,雖然不是完全,但能在一定程度上,避免住家被大水蟻入侵⁣⁣,「畢竟如果被水蟻入侵家中,霸佔你家當成牠家⁣⁣,那就是一連串的災難開始啦,因為大水蟻沒了翅膀就是白蟻喔⁣⁣」,而且,白蟻和蟑螂在生物學上都屬於蜚蠊目⁣,並非是和螞蟻一樣的膜翅目⁣,「你看到一大群白蟻,某種意義上來說⁣就是看到一大群蟑螂喔」。

▼「福來朗Hukurou」傳授4招,能大幅減少被大水蟻盯上的機會。(圖/翻攝自福來朗Hukurou臉書)

「福來朗Hukurou」也表示,若在家中發現白蟻,千萬不要使用殺蟲劑,會導致白蟻危害擴大,應先確認危害範圍,小範圍可用白蟻噴霧,若是大範圍就要交由專業除蟲業者處理,「福來朗Hukurou」提醒,白蟻喜歡潮濕的環境,時常保持環境乾燥,可以有效減少白蟻。

▼若在家中發現白蟻,應先觀察數量。(圖/翻攝自福來朗Hukurou臉書)

⁣⁣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若在家發現白蟻,建議先觀察數量,若少於百隻,代表「蟻源」可能來自戶外,這時民眾就不需要太過擔心,但如果超過百隻,很有可能牠們已經和人類共同生活一段時間了,恐怕是寄居在木製家具等處,這時就要請除蟲公司協助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劉畊宏直播陷混亂!白蟻大軍湧入 王婉霏尖叫:鑽進我身體
妹子租屋處狂冒「黑色條狀物」 過來人嘆:房東要破費了
浴室地板竟藏60條蛇!75顆蛇蛋已孵化 他嚇壞:另外15條呢?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大水蟻 蟑螂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