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市第二波熊好券要來了?黃珊珊曝最快發放時間點

2022/05/30 19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北市第二波熊好券要來了?黃珊珊曝最快發放時間點

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,不過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從原本的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,中央目前也在考量將適度放寬入境總量及檢疫天數,外界也關注未來是否會有振興措施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振興要用在刀口上,若7月迎來國際觀光客,後續就適合使用像過去熊好券那樣的振興券。

▼全台確診數居高不下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日前曾表示,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,由於國內染疫率已經達到6%,而境外移入最高也是6%,因此國內外風險其實差不多,下個月將與各部會討論後宣布新邊境政策。指揮中心指出,目前要考慮的是醫療量能,之所以沒有立即開放邊境,是因為現在疫情正在發展,再加上有不少醫護人員都相繼染疫,導致醫療量能有一定的壓力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0)日上午在擴大防疫會議中提到「將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,同時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」,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也指出,入境檢疫措施初步將朝「縮短時間」方向邁進,但是並不會說不需要檢疫,因此基本上不會有0+7免居隔的方案。

▼疫情延燒,醫療量能面臨龐大壓力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針對邊境管制措施可能將鬆綁,黃珊珊今天在網路節目《今天誰來沛》上表示,若未來疫情趨緩,甚至7月後國際觀光客有機會進來的話,就能在最有用的時機推出振興,「大概8、9月我覺得是最適合的時間」,並透露目前正在跟市長柯文哲報告要第二次追加預算,可能會先向議會爭取墊付,若順利通過的話,振興活動應該能在9月、10月啟動。

▼邊境管制措施將放寬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針對台北市的紓困措施,黃珊珊則說明,這波疫情導致服務業、餐飲業都大受衝擊,北市先針對公有部分進行降租,解決場域問題,並同時要求須回饋給第一線的承租人,「不能我減租,你還是收一樣的」,她強調,現在不管砸多少錢都不會有業績,因此當務之急是要先止血,至於後續的「輸血」措施則會像去年的熊好券一樣,等這波疫情趨緩後,再以振興的方式處理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補助來了!這類人可領6707元 懶人包一次看
新北2歲童爸首出面 哽咽:小寶自己坐禮儀車離開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溫朗東喊告徐巧芯…她3點回嗆:坐等法院認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