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確診13天了!妹子快篩還是陽性 釣一票苦主超崩潰

2022/05/28 17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:
讀稿
確診13天了!妹子快篩還是陽性 釣一票苦主超崩潰

本波Omicron疫情在本土迅速傳播,對於確診者而言,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居家檢疫後,快篩能陰性出關,不過,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已經確診13天了還是陽性,雖然中央規定結束居家照護或居家檢疫7天後,無須快篩就可以外出,但還是讓原PO感到不太安心。

▼確診者染疫後都會做快篩,確保自己身體狀況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以「確診13天還是陽性」為題發文,文中她貼出快篩的照片,只見試劑上出現明顯的「兩條線」,對於這樣的結果,原PO直言:「真的不誇張!超扯!」才差一天就要結束「7+7」確診者居家隔離,沒想到仍然驗出陽性,讓她嚇得不知所措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「我確診第11天,也是」、「沒事昨天確診第8天還是陽」、「快篩連續六天都是陽性,PCR陰性」、「我6、9、11、15天都是陽,第17天篩陰」、「我第16天也還是陽性啊」、「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,我12天也還是陽⋯」、「男友12天還是陽」。

▼不少網友與原PO狀況相同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此外,也有網友提到「七天過後陽不陽都無所謂了」,事實上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,確診者經7天隔離,已不具傳染力,就算外出、工作也不會對其他人造成感染風險,呼籲民眾1不要對進入自主管理期的同事投以異樣眼光。

▼羅一鈞曾表示,確診者經7天隔離後已不具傳染力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此外,近日,許多民眾常透過1922防疫專線詢問「已經確診解隔完的朋友,或是再次接觸到確診者,是否需要重新被匡列?」對此,羅一鈞表示,剛染疫完的人,基本上短期內不會再次感染,尤其是現在最流行的Omicron病毒,且也沒有發現新的變異株進入國內,所以曾經確診個案在染疫後3個月內,再次接觸到確診者,如無出現症狀,則無需匡列為接觸者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確診者關完7天!仍快篩陽可上班嗎?勞動部解答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