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郭彥均傳「很多孩子走了」 陳時中:不實炒作最高罰300萬

2022/05/28 15: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郭彥均傳「很多孩子走了」 陳時中:不實炒作最高罰300萬

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,內容提到「看到這(麼)多孩子,就這樣走」等,被網友質疑真實性,甚至被刑事局盯上,將介入調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,就針對此事表示,「不實炒作不應該」,並警告違者將依法開罰300萬元。

▼郭彥均日前爭議發文引起關注,陳時中今日也做出回應。(圖/翻攝自郭彥均 臉書)

對於近期民眾對於兒童染疫及重症的重視及關心,陳時中在坦言,當中不少人藉此拿來做些相關炒作,表示「每個生命喪失大家都是婉惜的,但是用這樣的東西來擴大,或做不實炒作不好、也是不應該的。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陳時中提出數據,表示目前國內8明兒童不幸因染疫去世,全都是發生在4月15日以後,當中也非同個時間、同個地點,因此他指出「網路上有些流傳的訊息明顯與實際疫情不符,會進一步釐清是否有特定人士團體散播不實訊息。」陳時中強調,倘若造謠者查明後屬實,會依照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草案開罰,最高可處300萬元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。最後也呼籲民眾,若聽聞惡意且不是訊息,請大家不要任意傳播。

▼陳時中提醒,若惡意散播疫情謠言,最高可開罰300萬元。(圖/翻攝自郭彥均 臉書)

事實上,針對這次郭彥均的謠言爭議,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(IROG)昨(27日)在網站表示,他們發現在兩天內,有至少25個臉書粉專,像是「人生向前走」、「人生按個讚」、「BuzzHand」、「就是愛正妹」等粉絲專頁,都不約而同轉發以「很多孩子走了」為主題的文章,且在此其中,有19個粉專的發文時間,介於26日下午3時31分34秒到43秒之間,並都導向某一個內容農場文章的連結,發布誤差只在短短10秒內,也讓人懷疑,案情並不單純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族群免費拿快篩 約81萬人受惠
凌晨1點經過診所!他驚喊「在排兒童BNT」 震撼畫面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