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下班變天防淹水!豪、大雨轟半個台灣 放晴時間點曝

2022/05/26 17:54 字級:
讀稿
下班變天防淹水!豪、大雨轟半個台灣 放晴時間點曝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鋒面影響,今天下午到明天將是降雨較為明顯的時間點,尤其中南部要注意短時強降雨,預計28日鋒面北抬,天氣才會逐漸轉好。此外,氣象局也對3縣市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。

▼受鋒面影響,今天下午到明天降雨較為明顯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在下午的氣象預報直播中表示,滯留鋒面將會影響到星期六之前,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半天的降雨都會較為明顯,西半部尤其中南部要特別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,以及短時強降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今天西半部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連日降雨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。此外,氣象局也針對,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8時15分止,因為旺盛發展的對流,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還有可能出現較強陣風並伴隨冰雹發生,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,容易在下游出現溪(河)水暴漲,而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(積)水現象,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,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,提醒民眾外出活動需留意自身安全。

▼氣象局對17縣市發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官欣平說,28日起鋒面北抬,中南部天氣仍然有點不穩定,29日到30日只有清晨降雨,白天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氣溫方面也會回升,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溫度方面,官欣平指出,未來一週氣溫落在攝氏22度到26度左右,不過28日起陽光露臉,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9度到31度,中南部31度到33度,感覺上將偏濕偏熱。

▼氣象局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染疫死亡率「將超過千分之1」 陳時中認了:是警訊
沒染疫也會腦霧?中醫師示警:3類食物少吃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