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疫情救命錢!交通部大方撥60億 補助對象一次看

2022/05/26 11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疫情救命錢!交通部大方撥60億 補助對象一次看

疫情在本土肆虐,各行業受到不小影響,其中觀光與交通產業更是首當其衝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6)日受訪表示,針對目前疫情所帶來的經濟窘境,已向行政院爭取60億元預算,振興客運及觀光產業,最快今起可動用。

▼觀光及交通產業大受疫情影響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王國材今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表示,交通部已向行政院爭取60億元的振興預算,而已得到初步同意,說明其中有5億元用在公路客運振興輔助,其餘55億則是分配給旅行業、旅宿業和觀光業。

YT廣告

王國材指出,這次是用在振興並不是紓困,主要是因為目前正走向與病毒共存、正常生活的階段,因此業者要領到振興經費,需要讓旅遊業要組到團、旅宿業要有人去住宿、遊樂園業需要有民眾入園遊玩、公路客運要吸引民眾搭乘才會有補助。他解釋,紓困不需要有參與即可領取補助,不過振興需要有消費者實質消費,才會有補助。

▼只要有遊客願意住宿或旅遊,就能夠領取到振興補助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不國目前國內疫情仍就嚴峻,因此也出現振興方案是否會因為沒人參與導致振興補助領不到;對此,王國材表示,目前國內政策方向並不阻止任何的經濟及觀光活動,但同時須做好防疫工作,在此基礎下,與病毒共存,因此會加強業者在這方面的措施。

▼目前國內政策並不限制民眾外出旅遊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最後關於客運的振興方案,交通部會提供使用誘因,好讓公路的客運運量回流,因此將會設立績效門檻值,當路線載客人數成長增加達門檻,就會給予獎勵,藉以刺激提升公共運輸量。目前執行方案細節仍與公路總局研議當中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要發六倍券了?經濟部長鬆口回應
南部1鄉鎮發錢了!每人可拿1000元 符合條件就能領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?她細算驚呆:日薪近10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