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歲童到院無呼吸急診醫忙搶命 2小時後看見台灣人性

2022/05/25 10: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2歲童到院無呼吸急診醫忙搶命 2小時後看見台灣人性

由於目前台灣疫情嚴峻,不少人都害怕染疫,甚至因此傳染給家中的長輩與幼童,根據統計,目前已經有6名幼童感染Omicron死亡,其中5人死於猛爆性腦炎,這也讓不少家長憂心忡忡,不過在這全民艱困的時刻,醫護也難得見台灣人溫暖的一面。

 

▼不少家長都擔心自家的孩子健康出狀況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急診科住院醫師粉專「J個醫生」於昨(24)日晚間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,自己早上八點到醫院交完班後,看見掛號櫃台前有兩個小朋友被家長帶來急診,當時心裡就暗自想著,今天不曉得又會有多少快篩陽性的小朋友,結果過沒幾分鐘,這兩個小朋友都還沒掛到號,醫院檢傷處就接到消防指揮中心的通報,告知10分鐘後,救護車會送一位「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」的兩歲孩童來到急診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突然其來的消息也讓醫護們忙了起來,不僅把氣管內管、急救藥物、急救病床等通通準備就緒,就連原本已經上了12小時急診班準備回家的醫生也自願留下繼續幫忙,且樓上的兒科同事們在接到通知後,也趕來急診現場協助,在經過快兩個小時的努力,急診的團隊總算把小朋友的生命搶救回來,順利住進兒科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

 

▼醫院急診的醫護每天都忙翻了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由於當時已經是2個小時後,「J個醫生」也擔心前面掛好號的眾多小朋友們等太久,家長又要生氣怒罵,在抱持著「慘了又要被家長罵了」的心情踏進診間後,令人意外的是當天竟然沒有失控的家長,甚至有的家長知道剛剛有別的患者在進行急救,在看診時還特別跟醫護人員說聲辛苦了,即使有幾位等不及的家長跟小朋友也都是選擇自主退掛,改成前往社區篩檢站或其他診所、門診看診沒有在急診大發脾氣,這也讓「J個醫生」忍不住感慨,「這種溫馨的違和感,真的是自從四月底疫情爆發以來,第一次感受到」。

 

▼昨天新增82363例本土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快訊/桃園男午睡叫不醒送醫亡!PCR陽性確診 死因不明

「J個醫生」也表示醫院在看診區前貼「請不要對醫護人員咆哮」的字條,是大家面對被傳染風險、超量病人、離譜護病比的各種壓力下,唯一能做出的無聲反擊,「因為我們的喉嚨已經痛到連出聲反擊都沒辦法,與其花口水、花時間解釋急診要依『檢傷級數』來看診,不是按照順序,也不如直接被病人或家屬咒罵還乾脆一些,希望這些患者或家屬們能理解,現在最挺你們、最能幫上你們忙的,其實就是在你們眼前累得要死、餓得半死的醫護人員了」,他也感嘆希望有天這些紙條都能被撕下來,不再被需要。

 

▼台灣疫情嚴峻,醫護人力吃緊,還經常被焦急的病患責罵。(圖/翻攝自J個醫生臉書)

事實上,因為疫情延燒,台灣醫療量能相當吃緊,指揮中心要求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力,護病比從原本的1比5,改為1比9,甚至是1比12或1比15,引發基層醫療人員反彈,不少醫生也擔心護理師忙不過來的話,可能會讓病患的死亡率再增加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也呼籲政府,不要寒了醫護人員的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護病比放寬 醫嚇瘋揭1可怕數字:不多死幾個才有鬼
陳文茜「血壓狂飆180+血尿」 深夜崩潰尖叫:我想走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