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要發六倍券了?經濟部長鬆口回應

2022/05/23 12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要發六倍券了?經濟部長鬆口回應

2021年本土受到Delta的侵襲,重創許多行業,而今年疫情捲土重來,在Omicron的高傳播力下,確診人數不斷飆高,再度影響國內經濟。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(23)日質詢提到,傳聞近期中研院對政府發放六倍券的支持度進行民調,詢問經濟部是否在研議六倍券議題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。

▼疫情嚴重影響餐飲及其他行業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近期,中研院於網路發放問券,以「假設政府在今年再次發放每人6,000元的振興券,如果以振興券買東西沒有折扣,請問您會使用多少元在購買本來沒有打算要購買的東西上?」為題,因起網友討論,猜測政府是否將研擬發放「六倍券」。

YT廣告

對此,高虹安提及,政府去年以花費1200億的預算在五倍券的發放,而針對近期中研院的問券,詢問王美花為何中研院會有這項調查,以及今年中央是否正在研擬發放六倍券以及其他紓困方案。

▼去年中央花費1200億預算在五倍券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針對高虹安的問題,王美花表示,六倍券的民調一事她完全不知情,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。另外針對紓困,王美花說明目前經濟部目前重點在於餐飲業、會展產業等內需服務業的紓困需求,本周的國發會也將召開跨部會議,討論紓困金的調度,王美花承諾,經濟部將在會中爭取預算加碼,之後額度有待行政院拍板定案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經濟部長王美花踩空受傷 檢查後無礙返家休息
南部1鄉鎮發錢了!每人可拿1000元 符合條件就能領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六倍券 加碼 預算 紓困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