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學生停課一周!家長請假有錢拿?勞動部回應了

2022/05/23 09: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學生停課一周!家長請假有錢拿?勞動部回應了

疫情延燒,昨本土確診再新增79441例,社區處處暗藏病毒,有鑑於高中以下尚未能完整接種三劑疫苗,為減低染疫,全台幾乎各縣市皆宣布,自今(23)日起高中職以下皆不用實體上課、改為遠距教學。政策實行後,連帶影響到家長的照護問題,紛紛提出相關疑問;對此,勞動部也出面釋疑了。

▼即日起,全台大部分高中職以下皆停止實體上課一周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受到疫情影響,全台除了連江縣讓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實體上課外,大部分縣市都將於今日開始,高中以下至幼兒園採取遠距離教學至27日。不過由於12歲以下兒童需要成年人在家照護陪伴,許多家長只能請假在家。對此,勞動部表示,遇到家長因小孩停課,需回家照護的情況,可以申請「防疫照顧假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關於防疫照顧假,雇主是否需要支薪,勞動部說明,由於疫情無法歸責於雇主,因此不會強制雇主支薪,也就是說,家長請假期間可能沒有薪水可領。不過家長申請防疫照顧假,雇主不可將其視為缺勤,進而影響員工考績。另外,勞工能夠自行選擇假別,如請事假或病假,回家照顧小孩。

▼孩子在家線上教學期間,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勞動局指出,為了鼓勵雇主在勞工請防疫照顧假時仍就支薪,可以依照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規定,當年度所得稅申報可就支付員工防疫照顧假期間薪資費用的200%自申報當年度所得稅之所得額扣除。

針對家長因防疫照顧假,而無心可領的情形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提出,「家長請無薪防疫照顧假,應請領生活津貼補助」,他認為政府應該提供家長生活津貼補助,使家長們能無後顧之憂照顧小孩,呼籲中央應盡快有所作為。

▼蔣萬安呼籲政府,能夠讓家長們領取補貼金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針對各縣市高中以下孩童防疫政策,詳情可參考《21縣市校園防疫措施一次看 1縣市仍要到校上課》報導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幼兒園明起停課!市府給補助 一類人可領千元
9萬信徒擠爆現場!白沙屯媽進香 爆有確診者跟著走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