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9萬信徒擠爆現場!白沙屯媽進香 爆有確診者跟著走

2022/05/22 16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9萬信徒擠爆現場!白沙屯媽進香 爆有確診者跟著走

白沙屯媽祖在今(22日)上午,鑾駕回北港朝天宮進香,北港民眾夾道歡迎,現場有超過萬人還有超過百名警力,場面相當壯觀,沒想到卻有人爆出,有確診者跟著走,讓很多民眾相當擔心,急診醫田知學也崩潰吐心聲。

▼白沙屯媽祖今上午回北港朝天宮進香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臉書)

媽祖鑾轎,左右兩旁聚集大量人潮,上萬信徒加上超過百名維安警力,將整個路口擠得水洩不通,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,今年報名的香燈腳高達9萬人,沿途又有許多民眾陸續加入,粗估大約超過10萬人,行程共計400公里,縱跨中部,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雲林四個縣市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今日凌晨2點,白沙屯媽祖鑾轎,由崙背奉天宮出發,上午抵達北港鎮,民眾夾道歡迎,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進香,三進三退,在上午10點40分,進入北港朝天宮,準備舉行祝壽大典。

▼白沙屯媽祖進香,湧入上萬信徒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頻道)

怎知這樣的盛會卻傳出有確診者跟隨的消息,有網友在臉書透露,有朋友的大哥大嫂星期五人不舒服快篩陽性,結果還持續跟隨白沙屯媽祖,完全講不聽且不肯離開,在接受勸說後,才離開隊伍接受隔離。

▼傳出有確診者跟隨白沙屯媽祖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臉書)

該網友也強調,希望有不舒服的人,可以先退出進香隊伍,讓進香的人都能夠安全,呼籲大家能遵守防疫,不只照顧自己也照顧身邊的人,這樣才不會另外造成媽祖的困擾;此消息傳出後,紛紛引來網友痛罵「應該有不少黑數隱藏在裡面」、「是想提前一步媽祖走嗎」、「無症狀的黑數一堆啦,起碼也幾十萬個在外面趴趴造」、「不意外裡面很多這種人」。

▼有人爆料確診者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)

對於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場面,急診醫師田知學發聲指出「彷彿多重平行時空,不知道要說什麼,如果要正常生活與病毒共存,那麼,就降級吧」,文末,田知學也強調,醫護真的需要喘息,但也尊重信仰自由,和每個人的生活方式。

▼急診醫師田知學相當感嘆,強調醫護需要喘息。(圖/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 臉書)

(封面圖/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增256例中重症!10歲確診童高燒40度 腦炎急救中
老翁確診!抖不停1小時後離世 家屬淚:為何不給老人機會
身邊人都染疫!醫揭「有聚餐卻陰性」 關鍵:不是天選之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