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確診者關完7天!仍快篩陽可上班嗎?勞動部解答了

2022/05/21 14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:
讀稿
確診者關完7天!仍快篩陽可上班嗎?勞動部解答了

本土疫情升溫,今(21)日國內新增84,639例COVID-19確定病例,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指出,確診者隔離7天後可解除隔離,後續需進行7天自主管理,不過,就有民眾好奇,若自主管理期間快篩陽性,是否能外出或是回公司上班?對此,勞動部出面回答了。

▼今日確診新增84587例,並在增59例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)

根據指揮中心規定,確診者須採「7+7」方式,也就是前7天居家隔離,後7天自主管理。日前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復健科一名物理治療師確診隔離,5月16日隔離期滿,17日解隔離,不過快篩及果仍為「陽性」,最後他自行決定正常回醫院上班,不少民眾質疑,若有病患與該醫師接觸恐會造成染疫風險,引發各界爭議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一名醫師自主管理期間快篩陽,仍回醫院上班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對此,勞動部指出,目前中央並未規定解隔離後要快篩,後7天自主管理期間,勞工無須提出證明就能返回工作崗位,雇主也不得拒絕,不過,若勞工有健康疑慮等,也能自行請假,將不會列入出缺勤考評與雇主協商居家辦公。

▼勞動補表示,勞工進入自主管理期間,無須提出證明就能返職場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確診者經7天隔離,已不具傳染力,就算外出、工作也不會對其他人造成感染風險,呼籲民眾莫對進入自主管理期的同事投以異樣眼光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獨/物理治療師解隔快篩陽照上班 醫院:依中央規定
快訊/本土確診84587例 5歲童重症腦水腫 加護病房治療中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