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少女玩雲霄飛車「笑傲飛鷹」猝死 六福村判「免賠」

2016/08/08 09:30 字級:
少女玩雲霄飛車「笑傲飛鷹」猝死 六福村判「免賠」
有遊客在玩完新竹六福村的「笑傲飛鷹」雲霄飛車之後,竟然昏倒在遊樂設施上。雖然緊急送醫,不過在到院前已經死亡,家屬質疑設備安全不足,以及現場通報延誤,向六福村以及3工作人員連代求償650萬元。不過新竹地方法院認定,六福村該項設施都有通過歷年安檢,且人員無延誤送醫等過失,判決家屬敗訴,目前家數以上訴進入高院審理中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名17歲吳姓少女是在2013年4月5日與家人共10人一起到六福村玩,因位少女想玩「笑傲飛鷹」,於是由小六的表弟陪同,結果雲霄飛車在1分半鐘的運轉結束後,表弟竟發現少女臉色發白,眼睛上吊,已成現昏迷狀態。家屬表示,遊樂現場沒有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(AED )」,救護車也拖延9分鐘才到,質疑六福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。是發當年,少女的舅舅還曾在臉書寫下:「工作人員做CPR不熟練,沒有先暢通呼吸道,當時少女口中還有嘔吐物,就一味地壓胸和吹氣,後來還是家屬自行施救,少女才吐出口中的嘔吐物。」

對此六福村表示,「笑傲飛鷹」從2011年啟用,每年都有通過安檢,設施旁共有六處標示「心臟病、身心不舒服者請勿乘坐」警語,且在事發當下,領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工作人員立即幫她作CPR並通報,且送醫途中還兩度為少女電擊急救,並無拖延疏失。

根據法醫的解剖報告指出,吳女患有右心室心肌病變,才引發心律不整、心因性休克死亡,至於吳女氣管內的食物殘留,但並未阻塞氣管,非致死原因。在人為責任方面,法官認定「笑傲飛鷹」都有通過安全檢查,並放置警語告示牌。另外台大醫學院鑑定也認為,工作人員急救過程並無疏失延誤,因此判決六福村免賠。

目前全案已上訴高院庭,少女母親表示:「如果判決結果依舊如此,我只能跟女兒說:『媽媽盡力了』。」至於六福村遊樂園,僅低調表示:「尊重司法」。
 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