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7月可以脫口罩了?陳時中鬆口回應

2022/05/19 16: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:
讀稿
7月可以脫口罩了?陳時中鬆口回應

今(19)日本土確診大增9萬0331例,今年本土確診人數累計已達到95萬人,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先前的推估,疫情將會在五月底到達高峰,接著就會慢慢降溫,也讓外界好奇,距離能夠脫下口罩呼吸的日子,是不是就要來臨了?陳時中對此也做出解答。

▼今日新增9萬0331本土確診數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今日記者會上,有媒體詢問,先前指揮中心推估疫情將在5月底到達高峰,那麼「7月份能否進入正常生活」,也就是有沒有可能到了7月,民眾外出可以脫下口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「脫口罩會晚一點」,而羅一鈞則認為,雖然這些預測,對大家展望六、七月的新生活可能有幫助,但就現階段而言,還是應該先把疫情處理好。羅一鈞也指出,疫情很有可能在未來一周達到高峰,後續可能因為北中南疫情爆發的時間點不同,疫情降溫的時間點也有所差別。

 

▼不少人都很關心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。(圖/東森新聞)

羅一鈞表示,雖然之後天氣轉炎熱,民眾可能會戴不住口罩,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把口罩戴好,因為防疫措施如果能夠繼續維持,對於防止疫情擴大、降低染疫人數,以及醫療量能的維護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最後羅一鈞也指出,指揮中心每個月都會公布最新的防疫措施,月底將會宣布,下個月究竟會不會做出相關的調整。

 

▼羅一鈞希望民眾能繼續戴好口罩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另外,今天新增191例中重症,59例死亡,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有一名4歲女童,本身無慢性病史,出現發燒、咳嗽症狀後,被家長帶往急診,確診當天出現抽搐的情況,緊急送醫治療後,確認併發腦炎,也是目前第7位中重症孩童,第3位併發腦炎幼童病患,目前在加護病房急救當中。

 

▼陳時中回答約從影片57分53秒開始。(影/疾管署Youtube)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屈臣氏萊爾富20日賣唾液快篩 統一超擴充銷售據點
快訊/今增59死 本土大增9萬0331例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