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0+7免隔離「理賠金沒了?」 一招仍能順利拿錢

2022/05/17 09: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0+7免隔離「理賠金沒了?」 一招仍能順利拿錢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6)日宣布,17日起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,由原本的3+4改為0+7,只要打滿三劑疫苗、快篩陰性就可出門,不過,有不少人擔心不用隔離可能就無法請領保險理賠。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說明,其實民眾在一種情況下仍有機會請領保險。

▼打滿三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改為0+7,快篩陰性就可外出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,針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政策進行鬆綁,自5月17日起「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,得免居家隔離」,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,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至於密切接觸者若是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,指揮中心指出,仍須維持「3天居家隔離+4天自主防疫」,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,禁止外出,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,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,在自主防疫期間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同樣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。

▼0+7新制今天上路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許多民眾都購買防疫保單,希望若不小心染疫,至少能獲得理賠。先前指揮中心公告「3+4」防疫政策,因有居隔事實,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也能透過隔離通知單獲得隔離金理賠,但是現在改為0+7免隔離,不少人憂心如此一來就無法獲得理賠。

▼確診數飆升,民眾排隊做篩檢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針對民眾的疑惑,羅一鈞則說明,確診個案上自主回報系統時,若是勾選「已完成COVID-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」,將會被列為「7天自主防疫」對象,就不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針對已施打三劑疫苗、但仍想採取3+4方案的人,可以不要勾選該選項,也就是說有投保防疫保險的民眾仍有機會可以請領補償金。另外,0+7新制目前不適用國高中生,不過5月下旬開打第三劑,只要完成接種即可適用隔離新制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補助來了!這類人最高可領10萬元 申請條件一次看
免戳鼻!郭董「家用唾液篩檢機」售價曝:便宜又好用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