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堅持「高中以下不停課」 教育部曝原因:影響學習

2022/05/16 18:26 字級:
讀稿
堅持「高中以下不停課」 教育部曝原因:影響學習

本土疫情連日破萬確診,讓將在本周六(21日)登場的國中會考備受各界關注,尤其截至15日為止,全台各級生已破8萬人染疫,引發家長憂心孩子的應試權恐受影響。對此,教育部今(16日)說明確診、居隔和居檢者的「起訖日期」計算方式。

(圖/國教署提供)

▲▼教育部今(16日)公布國中會考「確診、居隔、居檢」日期計算方式。(圖/國教署提供/CTWANT)

(圖/國教署提供)

教育部表示,確診且尚未解隔離、快篩陽性但未經PCR檢驗和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「參加補考」;居隔、居檢、自主防疫及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考生,會被安排至不同類型的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試。其中最受家長和考生關注的起訖日期計算,國教署署長彭富源也作出說明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首先,「確診考生不能參加考試」,須依指揮中心確診「7+7計算解隔日」,也就是已解隔離的考生才可應試;另確診考生最晚必須是5月13日PCR陽性、解隔日為5月20日,才可以參加5月21日、22日會考。至於從5月14日起PCR陽性的考生,都不能參加本周六的會考,只能參加6月4日、5日補考。

彭富源指出,不論是無症狀或輕症居家照護,只要是確診的考生,都以隔離通知書所載起訖日為準;另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的考生,則以「PCR採檢陽性」為起始日(第0天),「PCR採檢日+7」為訖日,例如考生於5月13日PCR陽性,20日即為隔離訖日,5月21日始得解隔與應考。彭富源也強調,若考生違反上述規定並查證屬實,「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於補救」,也就是無法參加補考。不過,無法參加補考的考生,將有專案資格來升學。

▼教育部今(16日)說明確診、居隔和居檢者的「起訖日期」計算方式。(圖/國教署提供/CTWANT)

(圖/國教署提供)

此外,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和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和各家長團體都喊話「高中以下應停課至學期末,全改線上教學」,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,5月8日所發布的新措施,已授權各校可視狀況調整授課方式,確保「因校制宜」,強調若全台統一停課,將影響到學生學習。

廖興國指出,若因教職員工確診導致課程無法進行,學校可做遠距教學,並在回報主管機關後實施,如果是學生大量請防疫假,造成老師無法兼顧實體和線上同步,一樣在報主管機關備查就可實施。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3圖看懂國中會考「確診、居隔、居檢」日期計算 教育部堅持高中以下不停課原因曝光
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示意圖/CTWAN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會考生5/20前確診未解隔 可參加6/4、6/5補考
快篩實名制藥局賣到剩一堆?陳時中曝第二輪時間點
教團喊高中以下停課到學期末 教育部回應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