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明起打滿3劑 確診者同住家人「0+7」免隔離

2022/05/16 14: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:
讀稿
快訊/明起打滿3劑 確診者同住家人「0+7」免隔離

國內本土確診數日漸升高,不過現在逐漸走向共存,防疫規範也逐步放鬆,14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拍板「打滿3劑疫苗、快篩陰」即可免隔離。對此,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,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,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,並參考國外防疫政策,自5/17起調整確診個案,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,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,免除居家隔離,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。

 

▼民眾在7天自主管理期間,只要快篩陰就可出門。(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表示,自5月17日起調整納入「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隔離」,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之政策如下:

一、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:免居家隔離,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,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二、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:維持「3天居家隔離+4天自主防疫」,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,禁止外出,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,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,自主防疫期間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指揮中心呼籲,由於確診個案同住家人為較為親密之接觸者,於接觸後可能有發病及感染他人風險,爰應確實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自主防疫期間,非必要不要外出,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且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,禁止餐廳內用餐、聚餐、聚會、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。

 

▼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:免居家隔離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 

台灣確診數雖持續升高,但逐步走向共存、流感化,蘇貞昌14日召開防疫會議時,認同指揮中心在防疫措施上鬆綁的方向,並與各縣市討論,若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是否可以免隔離?如今已達成共識,將於明天起實施新制。

 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在15日的記者會上就指出,已和專家們討論,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,是否可以放寬隔離強度?不過有人認為需要更鬆綁,等於希望這些居隔者「完全進到0+7」,或是做低度管制;有共識的則認為,在行政上面的負擔一定要減低,不過還有許多配套需要研議。

 

▼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規定放寬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時中也表明自己的看法指出,目前居家隔離的對象,只有確診者的同住家人,而這些人之中有不少打過3劑疫苗,他認為可以自己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或是自主防疫,兩者強度略有不同,因此大家看法也不一。

 

除此之外,陳時中也提到,高雄有統計這些親密接觸者中,有10幾%陰轉陽的案例,過去也有資料顯示,同住家人陰轉陽的比例高,所以若是一下子就放鬆,對防疫可能有影響,不過有共識的是大家都認為應該要稍微放鬆,不過要鬆到什麼程度,大家尚無共識。但確定方向就是要把打完3劑疫苗的人,做「類0+7」,而這7天

也定調為「7天自主防疫」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本土增61697例 今+29人死亡
4天本土狂飆26萬例!重大政策來了 醫大讚:人民很需要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