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居隔鬆綁2條件免隔離?陳時中回應:類0+7

2022/05/15 14: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:
讀稿
居隔鬆綁2條件免隔離?陳時中回應:類0+7

國內本土確診數日漸升高,不過現在逐漸走向共存,防疫規範也逐步放鬆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於14日的防疫會議上,認同指揮中心鬆綁3+4居隔的建議,最快從明(16)日起打滿3劑疫苗、快篩陰性就可以免隔離,對此,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回應了。

 

▼專家共同討論打滿3劑疫苗、快篩陰性是否可以免隔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確診數雖持續升高,但逐步走向共存、流感化,蘇貞昌14日召開防疫會議時,認同指揮中心在防疫措施上鬆綁的方向,並與各縣市討論,若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是否可以免隔離?若達成共識,將於明天起實施新制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指出,今日早上和專家們討論,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,是否可以放寬隔離強度?不過尚未達成共識,主要是因為有人認為需要更鬆綁,等於希望這些居隔者「完全進到0+7」,或是做低度管制;有共識的則認為,在行政上面的負擔一定要減低,不過還有許多配套需要研議。

 

▼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規定預計放寬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,陳時中也指出,65歲以上且非三類對象,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評估則可以投藥,是為了降低重症死亡,這一點是有共識的,同樣會在研議相關配套後開始實施。

 

▼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,將放寬隔離強度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陳時中也表明自己的看法指出,目前居家隔離的對象,只有確診者的同住家人,而這些人之中有不少打過3劑疫苗,他認為可以自己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或是自主防疫,兩者強度略有不同,因此大家看法也不一。

 

除此之外,陳時中也提到,高雄有統計這些親密接觸者中,有10幾%陰轉陽的案例,過去也有資料顯示,同住家人陰轉陽的比例高,所以若是一下子就放鬆,對防疫可能有影響,不過有共識的是大家都認為應該要稍微放鬆,不過要鬆到什麼程度,大家尚無共識。但確定方向就是要把打完3劑疫苗的人,做「類0+7」,至於這7天是自主防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,則還要討論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增19死「8人都沒打疫苗」 本土暴增68732例
快檢查!染疫8症狀一次看 醫列「輕症」必備藥物清單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