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歲兒燒到40度「面色發青」...送醫遭拒收 母淚:要等昏迷?

2022/05/13 18: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:
讀稿
1歲兒燒到40度「面色發青」...送醫遭拒收 母淚:要等昏迷?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暴增的確診人數讓醫療量能瀕臨崩潰,「宅神」朱學恒就分享,有一名1歲大的男童確診,連續發高燒4天,還出現抽搐、面色發青的症狀,但是每次送醫,都因為病床不夠而回家,讓男童的母親相當心碎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而求醫無門的情況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文章引起高度關注。

 

▼全台確診人數暴增,醫療量能瀕臨崩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朱學恒在臉書分享一名心碎母親的經歷,這名母親家中有9名成員,一開始是家中長輩染疫,因此她按照流程,自主申報密切接觸,不過因為她填寫的居住地址是樓上,政府認為她跟長輩並非同住家人,她因此被排除隔離。沒多久,這名母親也陽性確診,在這段時間,她跟先生,以及1歲與3歲的孩子關在一起,這讓她相當緊張,擔心小孩會因此被傳染,卻也無可奈何。

YT廣告

不幸的是,這名母親最不想看到的狀況還是降臨了。到了5月6日,1歲大的兒子突然發起高燒,體溫高達40度,先生連忙將兒子送往醫院急診,不過因為急診大排長龍,先生在外面等了3小時,最後只拿到醫師開立的退燒藥就回家,之後兒子只要發燒,就只能用退燒塞劑強迫降溫,當藥效一過,兒子又會開始發燒,讓做母親的相當心疼。

 

▼孩子發燒到40度,到院後醫師卻給了退燒藥就讓他回家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到了10日,男童的症狀不但沒有好轉,反而更加嚴重,不但高燒抽搐,甚至出現噁心、面色發青等症狀,不得已之下,這名媽媽只好請救護車協助孩子送醫,這次一樣在急診室外等了兩個小時,結果這次醫師又說因為沒有病床,領了藥又被送回家。

 

回去後,兒子的食慾越來越差,活動力也越來越不好,一連串的經歷,讓媽媽怒火終於爆發,質問「難道要等他昏迷才能進到醫院?」她無奈表示,1歲的孩子重病了,竟然求助無門,診所不能收,連醫院都進不去,「為什麼政府將我們置於如此境地?!」

 

▼故事曝光,讓不少網友相當有感觸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臉書)

文章曝光後,吸引超過五千名網友按讚,當中有不少人也相當有共鳴,表示「還有更多這樣無助的家庭,這到底是什麼超前部署」、「原來共存就是棄守!對於未滿12歲的小孩子來說,根本是屠殺」、「沒疫情前兒科本來就是醫院夕陽科,兒科床本來就少,大量寶寶需住院,病房都得改建成幼兒床,這些完全都要配套也得挪床」,這段經歷也讓不少父母相當心寒,直呼疫情嚴重,孩子真的只能自己救。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拿筷子玩耍…2歲童跌倒「插入顱內3公分」 家長急瘋了
心疼!台中一家五口雙胞胎、母確診 3月嬰也發燒住院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…屍體已飄出惡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