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臉書宣布取消「重大功能」 5月底將走入歷史

2022/05/11 18: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:
讀稿
臉書宣布取消「重大功能」 5月底將走入歷史

社群幾乎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日常,其中臉書(Facebook)更是許多民眾天天都會使用的社群平台,除了能在上面分享日常生活、吸收新知,更有許多人透過臉書和失聯已久的朋友聯繫。然而,近日有外媒指出,臉書中「周邊的朋友」的功能即將在本月底走入歷史,台灣用戶也同樣會取消這項服務。

 

▼臉書(Facebook)已成為現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平台之一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根據外媒《9to5mac》報導,近日不少國外的網友陸續收到臉書通知,5月31日後將停用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,並於8月1日起開始刪除所有歷史紀錄。對此,臉書也已證實此消息,停用的原因主要是使用率過低。此外,如天氣警報、位置歷史、當前的位置…等功能也即將取消。

YT廣告

報導中提到,刪除其相關功能不代表臉書將會停止收集用戶的位置,依然會透過收集位置來優化其他的臉書體驗,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設置來禁止臉書取用你的位置。事實上,臉書於2014年推出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,用來掌握朋友分享自己的位置,雖然使用者可自行關閉該功能,但也容易引起隱私權問題,甚至被許多人視為「捉猴神器」。

 

▼臉書即將取消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至於台灣是否也將取消?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Meta回應:「此功能使用狀況較少,因此Meta決定停用Facebook上部分須使用位置訊息的功能,用戶仍可使用定位服務來管理自己的定位紀錄、被蒐集與使用的偏好。」

 

▼取消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的主因為使用率過低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社交距離APP跳「整排紅字」 她傻眼:滿街確診者?
超惹人厭!臉書10大雞婆爛功能 這項根本逼人刪APP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