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地表最強媽媽!兒確診高燒40.5度 她自救72hr萬人看哭

2022/05/11 09: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:
讀稿
地表最強媽媽!兒確診高燒40.5度 她自救72hr萬人看哭

只要媽媽在,就不會讓病毒欺負你!屏東一名小學四年級的男童不幸確診,一度高燒到40.5度,而男童媽媽在他情況最嚴重的三天,在家自力治療,終於一同戰勝新冠疫情。事後這名媽媽也將辛苦的抗疫歷程分享到網路上,希望能夠幫助其他家長度過難關,不少網友看了都感動不已,大讚她是「偉大的媽媽」。

▼男童被同學傳染確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楊姓媽媽指出,先前她看到新聞,有一名2歲的小孩在家等救護車等到過世,以及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在急診室門口等到不治後,她就知道「一旦孩子染疫,只有我能救他」。因此,自從兒子透露,就讀的學校有2個班級因確診停課,她就開始著手準備相關的「得疫措施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楊姓媽媽表示,兒子從1日開始發燒,她便讓孩子吃了退燒藥,晚上接到安親班老師來電,表示班上有孩子確診必須停課,於是她便開始收拾東西驅車前往醫院,未料還沒踏進急診就在門口被攔下,並告訴她這裡沒有小兒科,於是媽媽又帶著兒子跑到另外一間醫院做PCR。 

楊姓媽媽透露,他們被第一間醫院拒收,要趕往第二間醫院時,兒子曾問過她「媽媽如果醫院都不讓我去,那妳會願意照顧我嗎?」,當時她緊緊握著他的手,用堅定的語氣和兒子說「就算全世界的醫院都不幫你看,只要有媽媽在,我不會讓病毒欺負你,媽媽早就做好準備了,媽媽會帶你來醫院只是我們必須確定,你是不是真的確診了」,所幸第二間醫院就幫兒子完成PCR檢測。

▼楊姓媽媽要兒子別擔心,「只要有媽媽在,我不會讓病毒欺負你」。(示意圖/pexels)

隔天凌晨他們收到確診簡訊,開始自力抗疫。楊姓媽媽指出,兒子回家後就不斷發高燒且喉嚨很痛,連吃東西也有困難,於是她便買了豆花、布丁給兒子吃,「真的都對他有很大的幫助」,如果兒子發燒到39度,就會給他塞屁股退燒塞劑,並且不時補充電解水、舒跑搭配白開水。

楊姓媽媽說,因為高燒的關係,兒子會不時打顫。如果狀況好的話,她會叫兒子用力呼吸,把空氣吸到肺裡面去,然後她會一直在兒子肺部的周圍按壓拍打,並用手指敲,希望能幫助刺激肺部作用。楊姓媽媽表示,這種方式是一位中醫師確診後發現的,她幫兒子做過一次後,兒子自己就會叫她幫忙按,「可見按完他會比較舒服」,就這樣燒了三天,兒子的情況才終於好轉。

▼楊姓媽媽的兒子,確診後不斷發燒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楊姓媽媽提到,她打了一天一夜的1922,手指都快按爛了,不是沒人接就是忙線中,兒子於周一凌晨確診,她到周四才收到隔離簡訊,因此她決定把整個抗疫過程記錄下來,希望能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,幫助有需要的爸爸媽媽,同時她也提醒家中有孩子確診的家長們,「不要驚慌、不要害怕,最重要的是不要等,自己的孩子自己救」。

貼文發出不久,就吸引2.3萬人按讚、超過8800人分享。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,「偉大的媽媽!讚」、「辛苦了,堅強勇敢的母親」、「辛苦了,媽咪,孩子很勇敢,您更是用心刻護自己的孩子,母愛是偉大」、「辛苦了!您做的事令人感佩,真是好媽媽」、「真的是為母則強,看了很感動」。

▼楊女在臉書分享,和兒子一同抗疫過程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(封面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能亂吃!醫點名2款兒童咳嗽藥要小心使用:有成癮性
北市6-12歲國小生居隔「一人一室」 照顧者無接觸可外出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:被硬生生做掉
影/妹子被帥哥搭訕「回家竟長斑」 醫嚇壞:是屍毒!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