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雷雨轟3縣市! 周末首波梅雨鋒面 氣溫驟降小心豪雨

2022/05/11 07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大雷雨轟3縣市! 周末首波梅雨鋒面 氣溫驟降小心豪雨

今(11日)全台受到西南風挾帶水氣移入,上半天各地易有短暫雨,而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不過預計到了下午會隨之趨緩。明(12日)晚間,將有鋒面接近,雨量開始增多,而周末將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,可能有機率發生豪雨,並且溫度也會驟降。

▼首波梅雨鋒面將接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上半天之前,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,且空檔比較少,尤其在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對此,中央氣象局上午也針對嘉義、臺南及高雄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其中高雄鼓山區與三民區1小時就超過60毫米,另外也提醒民眾注意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預計到了下半天開始,各地雖仍不時有局部性陣雨,但雨勢稍趨緩,空檔比較多,不過中午過後,熱力作用所造成的局部降雨在山區還是很明顯,並且容易發生局部性大雨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▼高雄早晨雨勢相當大,2區1小時突破40毫米。(圖/東森新聞)

YT廣告

氣象局表示,在氣溫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預估約22至24度之間,白天高溫上由於雲量較多,跟今天相比高溫略微下降,北臺灣約為25、26度,其他地方則預測約27至30度上下,各地感受較為溫暖悶熱。

▼西半部上午雨勢明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明天氣穩定,但是到了晚間至至週五(12日晚至13日)首波梅雨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氣象局表示,周末會是梅雨鋒面影響最大的時間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下週一(16日)鋒面逐漸南移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週六至下週一亦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天氣較涼,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20度出頭,低溫可能降至17、18度左右。

▼周末受梅雨鋒面影響最大,除了有大雨發生的機率,溫度也驟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梅雨鋒面常帶來又大又急的雨勢,提醒民眾趁這幾天提前檢查環境清理溝渠,保持排水系統暢通,留意地下室之機電設備,以減低強降雨可能造成的損害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歲半兒確診燒到40度!父急叫救護車 網怒批:浪費資源
催長者打疫苗!台南政府送伴手禮 網驚呼:終極武器出現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