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80元快篩沒人搶?律師嘆「只想買便宜」:不是真的需要

2022/05/09 22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:
讀稿
180元快篩沒人搶?律師嘆「只想買便宜」:不是真的需要

近日國內引發「快篩之亂」,許多民眾怒喊快篩試劑供不應求,為解決國人問題,經濟部今(9)日開放超商、超市等8大通路開賣「快篩試劑」,每劑180元,每人限購1組,相較快篩實名制的每劑100元,足足貴了80元。對此,知名律師林智群發現,藥局與美廉社人潮相差甚大,直言:「證明大家想買便宜的快篩」,而不是需要快篩。

▼今日四大超商、屈臣氏、康是美、全聯、美廉社8大通路都有賣快篩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林智群律師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看見新聞上以北市某間美廉社為例,上午9點開賣卻遲遲未見人潮,反觀隔壁藥局尚未開賣已有數十人排隊,眼看100元的快篩大排長龍,而180元的卻乏人問津,他直言證明了「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」,而不是真的需要,如果真的需要,貴80元也願意購買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林智群接著解釋,也許會有網友說他這樣是不食人間煙火,沒考慮到清寒家庭,他更舉出3個縣市為例,台北市宣布「低收入戶」每個人補助快篩費用500元、新北市則是每戶補助500元、宜蘭縣「中低收入戶」每戶補助500元,坦言清寒部分已經考慮到了,「那些喜歡腰巴吵的阿伯大嬸,他們不是沒錢,他們只是喜歡腰巴吵而已。」加以佐證自己的言論。

▼林智群直批,大家只是想要便宜的快篩,並非真的需要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隨後林智群又再度PO文,直指國人要求政府學習美國提供免費快試劑,卻不要美國的高稅率;要政府學中國提供免費快篩,卻不要封城?對此,他有感而發「你不能只挑好的要,壞的都不要啊!」本人還現身留言處表示「我也想要貴婦的生活品質、律師的收入啊!」貼文曝光後,不少粉絲紛紛留言「巨嬰的思維就是這樣啊」、「認識很多台灣鯛都這樣」、「好處都想爽到,卻無法接受壞處」。

▼林智群直批,大家只是想要便宜的快篩,並非真的需要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
今日記者會中,有記者詢問,針對亞培快篩試劑一劑賣180元,民眾覺得太貴是否有降價空間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覆,在超市賣就是有市場的機制在,「如果大家覺得貴,我們會請廠商適時的降價」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衛福部:快篩下訂2.4億劑 5月可到貨1.2億劑
限量800盒!家樂福開賣快篩新品牌 販售門市搶先看
今開賣快篩!8大場所都有賣 1劑180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