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9歲童快篩陽性高燒39度!指甲發紫快休克 母奔台大求救無人理

2022/05/09 06:47 字級:
讀稿
9歲童快篩陽性高燒39度!指甲發紫快休克 母奔台大求救無人理

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5月8日母親節公布本土4萬多例確診、12人死亡,北市一名徐媽媽(37歲)向本刊投訴,家中的9歲兒子日前突然高燒不退,身體軟趴趴,經快篩陽性,加上他心臟有裝節律器,一旦發燒就得就醫給醫生評估,豈料,2人趕到台大醫院後竟發現擠滿了PCR待檢人潮,醫療量能瀕臨癱瘓,讓他們連開口求援的機會都沒有。

▼徐媽媽透露,9歲兒子發高燒快篩陽性,隔天病情加劇,嘴唇發紫、身體紅腫、輕微休克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徐媽媽說自己有紅斑性狼瘡但沒發病,不過懷孕6個月時兒子就出現心房、心室傳導阻滯問題,因此他一出生就開刀裝設心臟節律器維持正常心跳速率,且一輩子都得倚靠這個裝置。

5月6日下午1時許徐媽媽發現兒子高燒到39.8度,經快篩呈現陽性,必須去醫院調整節律器,把心律調高,才會趕到台大醫院急診室,但那裡放眼望去都是等待採檢PCR的民眾,醫護人員根本無法專心聽她的訴求。

「才剛開口說話就被打斷,想拿出快篩劑也沒用,整個急診室都投入採檢PCR的工作,外頭的貨櫃屋雖有醫師問診,但他們無心也沒空理我們,我們從頭到尾就是等等等。」徐媽媽說。

▼徐媽媽表示,台大醫院急診室被PCR採檢人潮塞爆,真正須醫療資源的病患被完全忽視。(圖/CTWANT)

徐媽媽表示,台大醫院急診室被PCR採檢人潮塞爆,真正須醫療資源的病患被完全忽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 徐媽媽表示,直到晚間11點,醫生評估兒子是輕症,因此開了退燒藥並調整節律器後「我們就回家了」,但隔天下午兒子突然又吐又拉、全身泛紅、嘴唇發紫、指甲變紫色,實在不得已才又去台大掛急診。

「去醫院急診室又是一陣漫長等待,幸好有救護車人員看到兒子全身紅腫、低血壓又瀕臨休克,發覺事態嚴重,趕緊去叫醫生出來,我們才在檢傷後被送到重症區,但負壓隔離病房是2人一室,中間也沒隔簾,隔壁床是3個月的小弟弟,這算哪門子的隔離?」徐媽媽無奈說道。

徐媽媽心疼表示,兒子躺在病床上全身插管,低血壓一度讓他昏昏沉沉,8日母親節當天打了抗病毒的藥病情才略有好轉,但她相信遇到類似困難的孩子一定還有更多,希望中央的防疫政策,別把PCR的業務全塞給急診室,因為急診室人員早就已經癱瘓、崩潰。

「我一個媽媽的力量真的很薄弱,母親節在醫院度過也沒關係,我現在只想平安的帶兒子出院,也希望大家能把急診室的資源留給需要的人,而不是疲於奔命做PCR。」徐媽媽哽咽地說。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心痛母親節1/兒快篩陽性嘴唇發紫將休克 母2度奔急診無人理
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(封面圖/CTWAN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月嬰高燒翻白眼!心急爸被擋急診室外 硬衝見她喊「電腦當機」
急診醫示警!兒童若有這3點 100%PCR陽性
同事確診了!我要上班嗎?最新防疫規定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