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本土確診破3萬例「該禁內用?」 專家點名4類人別外出

2022/05/05 17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本土確診破3萬例「該禁內用?」 專家點名4類人別外出

本土今(5)日新增確診案例突破3萬例,人數持續攀升,而死亡人數也不斷累積,又再增加5例個案,與病毒共存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面對嚴峻的疫情,陸續已有餐飲業者自行宣布暫停內用;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坦言「的確有禁內用的必要」,否則很快就會看到單日確診突破十萬例。

▼目前已有餐廳自主宣布暫停內用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提到,目前確診人數攀升,並且中重症及死亡數也會一併增加,導致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,醫界也開始出現「禁止內用」的聲音。而招名威則認為,的確有這個必要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招名威表示,假如繼續毫無作為,「單日確診破十萬人這天很快就會到來」。他指出,即便現在對於與病毒共存已有共識,但「共存也是可以有輕重緩急的」,急著共存會短時間造成社會壓力大,並且中重症及死亡數也回一併增加,最後就會壓縮到醫療量能。

▼招名威坦言,假如沒有管制措施,單日十萬例很快就會到來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招名威表示,目前陽性率居高不下,那就應該採取一定的管控措施,雖然他建議,應該針對高風險區實施暫停內用,不過這樣對於人民生計影響巨大;因此可以採取去年剛解封時的方式,「管控餐廳人數,人流減半,落實隔桌不坐人,並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」。

▼招名威建議可以像去年剛解封時,控管餐廳內用人數,並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招名威最後指出,目前要關注的就是如何保護高風險族群,長者、幼童和未打疫苗者,因此每個人都需要提高警覺,減少外出並避免到人潮聚集場所,降低與病毒接觸的機會,這才是最安全的做法。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篩陽即確診「保險慘賠?」 陳時中:無法幫保險公司想這問題
今增5死!20多歲確診男腦傷氣切 呼吸衰竭亡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