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4歲女打滿三劑仍重症亡 醫:出現三徵兆要注意

2022/05/05 09: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24歲女打滿三劑仍重症亡 醫:出現三徵兆要注意

昨(4)日新增5例死亡案例,當中一名年僅24歲的女子,雖然已完整接種三劑疫苗,但仍在染疫後,引發敗血症和多重器官衰竭身亡。對此,醫師就指出,以往大家認為Omicron多以輕症居多,只需留意免疫力較差的長者,但他示警「Omicron不是想像中友善」,年輕人若發現3種症狀也要特別留意,立即就醫。

▼羅一鈞針對此例年輕女子的死亡個案作出說明。(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)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說明,這名24歲的死亡案例已於2月下旬完整施打完三劑BNT疫苗,本身並無慢性病史。然而,該案在上月26日因發燒腹瀉到醫PCR採撿確診,採居家照護,不過症狀始終未緩解,結果在上月29日送醫後,被診斷出敗血症且出現多重器官衰竭,最後在1日心室顫動去世。

YT廣告

外界對於此例死亡個案格外注目,不屬於高危險族群的她,最後仍因重症身亡,而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就指出,儘管已完整接種疫苗,仍會有5%至10%的機率引起重症,警告「Omicron不是想像中友善,你以為他是溫馴小狗,還是會咬你。」

邱政洵就提醒,面對Omicron除了需要留意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及慢性病患者,年輕人也不能掉以輕心,倘若確診後出現「呼吸喘、神智變化與高燒不退」的症狀,請盡速就醫治療。

▼感染科醫師提醒,若出現呼吸喘、神智變化與高燒不退的症狀,因盡速就醫。(示意圖/Pexels)

另外關於此案,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就提到,Omicron特性是侵犯上呼吸道,因此大多出現咳嗽、流鼻水、輕微發燒、肌肉痠痛等,類似一般感冒的症狀。然而,若出現其他症狀,就顯示病毒已攻擊到其他部位,就像此例死亡個案的腸胃道症狀,另外若出現心悸、胸悶、胸痛、喘、呼吸急促等可能是病毒侵犯肺部或心臟,頭痛、意識不清,可能是侵犯到中樞神經系統,都要特別留意。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醫界群組瘋傳,若確診者出現嚴重腹瀉等腸胃道症狀,也應改快採檢。不過此說法目前僅是流傳,尚未獲得證實。

▼Omicron不僅只感染呼吸道,若攻擊到腸胃,可能就會出現腹瀉等症狀。(示意圖/Pexels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3劑疫苗無慢性病!22歲女6天重症離世 閨蜜淚崩
家長注意!兒童7大發燒狀況 醫示警要馬上送醫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