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未來確診免居隔?陳時中鬆口關鍵條件:正往共存之路走

2022/05/02 16: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未來確診免居隔?陳時中鬆口關鍵條件:正往共存之路走

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,連日的確診數不斷飆破新高,今(2)日再增17801例,不少醫院的護理師都傳出陸續確診,導致人力大減,前線醫護直喊快撐不住,更有網友爆料,不少醫院的主治醫師都不用篩檢,「因為不篩就不會確診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,並提到,未來的確有可能確診後免居隔,鬆口實施的關鍵條件。

▼本土確診不斷飆高,今日又新增17801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今增3死 中重症+21!20多歲女「打3劑疫苗」重症住進ICU

針對台灣疫情的狀況,陳時中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指出,目前的政策已經不是朝向清零,漸漸就會走向歐美的方向,確診後只需要休息幾天就能返回工作位,這確實是有可能實施的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近期不少醫院都出現院內感染,網路上就有消息傳出,現在醫療院所的篩檢方式是,只有護理人員、病患、住院醫師要篩,主治醫師不用篩檢,「因為就不會確診」,陳時中對此僅表示,還是希望大家若確診能提早休息,避免傳給太多人。

▼近期網路上傳出不少醫院的主治醫師不用篩檢,陳時中也對此做出回應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輕症塞爆急診!醫急勸:別為了PCR,忘了急重症要CPR

陳時中也舉出美國目前的狀況表示,當地民眾最後已經不快篩,想做PCR就去、不想做就在家休息5天,5天後戴口罩就能出門。至於國內未來有沒有可能取消居隔計畫?陳時中鬆口,若要實施就要看第三劑的施打率,並強調,染疫一段時間後就會走上共存,台灣目前正往這條路走,呼籲民眾顧好自己的衛生習慣是最重要的。

不過近期隨著本土診數一天比一天多,國人仍會相當擔憂,許多人只要出現相關症狀,就會衝到急診室進行PCR檢測,害怕自己可能染疫,但現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呼籲,民眾應該要依照症狀來做調整,判斷到底需不需要來急診室,以免為了自己要PCR,「忘了有別人要CPR」。不要讓醫護人員的工作負荷過重,反而照顧不到真正需要急救的病人。

▼不少民眾一有點症狀就會衝急診做篩檢,指揮中心也公布舒緩人潮的應變作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增3死 中重症+21!20多歲女「打3劑疫苗」重症住進ICU
父母排不進急診!目睹兒高燒翻白眼亡 悲喊:一定把你生回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山豬去世2天…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