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本土一周近十萬!醫喊「4地」禁內用 陳時中回應了

2022/05/02 16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:
讀稿
本土一周近十萬!醫喊「4地」禁內用 陳時中回應了

今(2)日本土新增1萬7801例,確診數連日上升中,光是一周之內已累計有9萬多人染疫,而自喻是「木柵神童」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觀察到這種情況,直言「我們沒時間了」,希望從個案較多的雙北開始,開始實行禁止內用、12歲以下學生改線上教學等措施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了最新回應。

 

▼今天確診數再破萬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潘建志在臉書表示,現在疫情才剛剛開始,之後成長會很快,已經快沒時間了,同時給出3點建議。首先,高風險病患和老人5天內要快速投予輝瑞神藥是重中之重,降低死亡率;其次,雙北醫院急診已開始拉警報,很快全台醫院都會過載,12歲以下較晚打到疫苗,也不能給口服藥,建議小學幼兒園改線上教學,政府補助給一位家長有薪假一個月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最後是停止聚餐和餐廳內用,但不禁外帶業務,給予租金補助,也是一個月。也鼓勵公司行號可以在家上班,會讓流行曲線緩和一點,以上作法就算無法全台實施,但至少可從較為嚴重的北北基桃開始。

 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醫生的建議是一個趨向於上海的作法,但目前的台灣模式中,並不會採用這種趨向嚴格的做法。此外,談及若到疫情高峰,單日可能會有多少人確診?陳時中表示,目前只能夠做一些預測,已先從10萬、15萬、20萬準備低中高的防疫計畫,已防止萬一超出預期數量。

 

▼陳時中表示目前暫不考慮禁止內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面對不斷升溫的疫情,身旁已出現不少確診者,病毒早在你我身邊,目前最為重要的是,好好遵守防疫規定,戴好口罩、做好消毒,一起攜手度過這個難關,才能早日回歸日常生活。

 

▼病毒已在你我身旁,所以最好防疫措施非常重要。(示意圖/pixabay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輕症塞爆急診!醫急勸:別為了PCR,忘了急重症要CPR
今增3死 中重症+21!20多歲女「打3劑疫苗」重症住進ICU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