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全台瘋搶快篩試劑!醫曝慘烈後果:一定當盤子

2022/05/01 18: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全台瘋搶快篩試劑!醫曝慘烈後果:一定當盤子

疫情近期都破萬,其中又以雙北最為嚴重,28日開放民眾實名制購買後,全國5千多家藥局周末正常販售,不過,有2700家藥局,要等到中午或是下午才會收到,由於一家店只有配送78盒,北部有民眾上班期間請朋友代排,下班後再插進隊伍,引發群眾不滿,但有醫師在臉書發文呼籲「如果不想當盤子,那就不要現在搶快篩。」

▼醫師呼籲民眾不要搶快篩試劑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近期在個人臉書發文,表示快篩試劑價格一定還會再降,現在去搶的一定當盤子,不然就是放到過期丟掉,杜承哲醫師強調,如果不是有家人要解除隔離、學校公司要求陰性證明,只是想知道自己無症狀或喉嚨怪怪是不是染疫,那就麻煩不要去排隊,不要囤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杜承哲醫師表示,如果沒症狀沒接觸,也想每天驗心安,多少快篩都不夠用,且那這樣會造成別人困擾,真的要上班上課要求要用的,永遠也搶不到,杜承哲醫師表示,自己的同事也有在吵說中央買不夠,讓他在不禁在心裡默念「欸,你在醫院欸,真的有症狀,下去一樓當場就驗了,到底要看不知道哪裡來的群組訊息或是道聽途說多久?這對你有什麼好處?」

▼杜承哲醫師指出不用搶快篩的原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杜承哲醫師也坦言,現在的產能中央要包足夠的量,才能因應公費使用,包含解隔者等等,如果醫師都看過了,也覺得不用篩,但還是堅持要篩,那是為什麼呢?此外,他還提到血氧機,指出家裡如果沒有糖尿病、腎臟病或心肺疾病的長者或兒童,血氧機的意義也不太大,事實上有點太過了,呼籲大家不要太誇張。

▼不只快篩,杜承哲醫師認為血氧機也不需要。(圖/翻攝自杜承哲醫師 臉書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酸陳時中「吹冷氣看報表」 柯文哲:我跟侯友宜最了解前線
別怕!醫護戴「佩佩豬面具」幫小孩採檢 家長感動:超暖心
13年來首次客滿!天龍飯店嗨翻 南橫通車全台重機都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