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6月嬰高燒39度翻白眼!母排隊求醫快救人 崩潰目睹兒子斷氣

2022/04/30 22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獨/6月嬰高燒39度翻白眼!母排隊求醫快救人 崩潰目睹兒子斷氣

新北一名父親指控,家中6個月大的男嬰28日突然發高燒,趕緊帶到北部某醫院掛急診,當時一量體溫39.2,明顯高燒,卻礙於防疫規定,只能先在戶外排隊掛號,一等就是40分鐘。最後男嬰進到急診室後,家屬發現不對勁,求助醫生後急救,仍然不治。父親指控,中間等待的一小時,如果能提早治療,或許能搶救性命。對此,醫院表示,都按照常規處置,但病情變化快速,深表遺憾。

▼新北一名男嬰卻診發高燒,無奈最後送醫不治身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對著鏡頭露出天真笑容,小男嬰才來到這個世界,短短六個多月,卻突然猝死。男嬰父親控訴,林口長庚醫院因為防疫規定,錯失治療時間。男嬰父親:「在送醫院的時候,跟他講說,他已經40度了,然後全身發抖翻白眼了,但他們還是叫我照正常程序跑。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父母回想28日當天,兒子突然發高燒,下午四點緊急送到林口長庚,當時量體溫39.2度,卻礙於疫情期間,只能在急診室的戶外診療區,雖然醫生有出來觀看,但距離三步之遠,當下卻沒有作為。

男嬰父親:「當然很著急啊,他們只願意讓我老婆帶小孩子進去,也不讓我進去,就說你只能在外面等,現在才在掛號,很多人在掛號,不是只有你一個在掛號。」

家屬說,光是在戶外區排隊等掛號,就花了40分鐘,好不容易拿到號碼牌,4點40分進入急診室後,又等了一陣子,眼看兒子快沒了呼吸,5點10分媽媽趕緊拜託醫師先幫忙看診,此時男嬰已經相當危急,醫生發現異狀,趕緊急救,不幸的是,在半小時後仍宣告死亡,光是戶外跟急診室等待,就超過一個小時。

▼家屬控訴,當時排隊等候前後就花了1個小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男嬰父親:「我覺得醫生沒有很盡力在幫忙,因為當下(男嬰)翻白眼,你要做緊急處理,看是要用氧氣還是要吊點滴,你還要等抽血 等什麼,血都還沒抽到人就死掉了,怎麼可能不痛,一個小孩就這樣子,因為政府政策...,疫情爆發所以對每個人都害怕。」

對此,醫院回應,當初檢傷男嬰有發燒但意識清楚,一切都依常規處理,但病情變化快速,深表遺憾,只是疫情嚴峻,急診爆滿下,父母都懂,但若能早一點看診,或許孩子還有一線生機。

▼醫院表示,救治過程皆依照程序,無奈男嬰病情惡化快速,最後仍重病不治。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增3死!中重症+18例 1國小男童血氧低
快訊/今增3死!本土暴增15033例 新北5797最多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