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篩試劑搶翻!藥局氣炸點名兩類人別買:非平安符

2022/04/29 15: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快篩試劑搶翻!藥局氣炸點名兩類人別買:非平安符

近期新冠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公布新增1萬1974例本土個案,除了再度創下新高之外,也是連續兩天都破萬。隨著疫情升溫,也讓快篩試劑需求大增,民眾紛紛購買快篩試劑,不過有一間藥局貼出公告,「快篩試劑不是平安符」,呼籲民眾不要囤貨,引發討論。

▼近來快篩試劑需求大增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昨天開放民眾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購賣一份快篩試劑,各地藥局一大早就擠滿了排隊人潮,也導致亂象頻傳,不但系統一度當機,且還有民眾抱怨撲空。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藥局門口上貼著公告,「快篩試劑不是平安符,不會篩、不敢篩,請勿購買囤積」,提醒民眾不要因為恐慌而搶買快篩試劑。

YT廣告

這張照片曝光後,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,「不敢自己捅鼻子的,就不要跟風了」、「囤一堆放到過期,既佔空間又浪費錢,沒有真的要篩的人去排這個不知道在想什麼」、「放棄排隊,等下星期沒人潮了再買來備用」、「家裡備一份就夠了,這個用不完比口罩還沒用處」、「所以我放棄購買,留給需要的人」、「所以我去預約給專業的捅」、「我也覺得敢用的人在買,不然真的不太舒服啊」。

 

▼網友轉發藥局貼出的公告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事實上,去年5月國內爆發一波本土疫情,當時疫情警戒一度升到三級,而新北市板橋醫師呂郁蔚去年6月曾拍攝快篩教學影片,教導民眾如何無痛自行快篩,並將這段2分鐘半的影片上傳到診所的YouTube頻道。呂郁蔚表示,許多人被疫情搞到心神不寧,擔心是否被感染,但又不敢去醫院或快篩站,那就學會如何在家自我快篩,「但是方法一定要正確,不然萬一是陽性卻沒有篩出來就GG了。」

YT廣告

呂郁蔚指出,戳鼻子的目的就是要從鼻咽腔(鼻子後面)挖取些許黏液,以進行篩檢。第一個步驟要先進行「熱身」,他隨後將右手噴酒精消毒,再用食指戳進自己的鼻孔,以確認底部位置「鼻孔的地板」的實際位置,接著用棉棒沿著「鼻孔地板」慢慢深入鼻孔內,直到碰到後面的「牆壁」就可以了,此時可以將棉棒在鼻腔內上下左右刷一刷或轉一圈,就可以把棉棒拿出來浸泡在試劑裡面了。

▼呂郁蔚示範無痛快篩法。(圖/翻攝自重慶耳鼻喉科診所Youtube)

除此之外,呂郁蔚也提醒一個重點,當棉棒順著「鼻孔地板」插入後,要記得改變角度回正,可以用旋轉的方式將棉棒慢慢放入鼻腔,如此就不會感覺到痛,只會痠痠癢癢的,這樣就順利完成快篩檢驗了。

這段影片曝光後,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有不少網友嘗試這個方法,結果發現真的不會痛,「昨天用這個方法成功幫4歲小孩快篩,小孩面對我微仰,我請他鼻子張開,我看著鼻孔通道慢慢進去,然後轉正,一路順暢,小孩說不痛」、「試過,真的很有用,解釋清楚,容易上手。謝謝呂醫師!大推!」

▼本土疫情升溫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不過,也有人看完後還是怕怕的,「我看完了,我還是不敢自己插自己鼻孔......」,而呂郁蔚則幽默地回應,「很簡單,你就把要捅的這個鼻孔想成是你仇人的,轉啊轉的就搞定了」、「眼一閉,牙一咬,轉一轉就滑進去了」,在網路引發一陣話題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柯震東陷焦慮?深夜突PO負面文:有很多不開心
本土暴增11353例 前台大醫喊話2件事別做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