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本土激增1209例「回歸三級」?專家解答:3類人別外出

2022/04/15 15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:
讀稿
本土激增1209例「回歸三級」?專家解答:3類人別外出

疫情尚未達到高峰,確診數一天天攀升,今(15)日本土個案更首度破千,新增1209例,創下歷史新高。對此,不少民眾就擔心,在如此嚴峻的疫情肆虐下,是否將重返三級警戒?面對疑問,毒物專家招名威認為沒有必要,不過點出三種族群的人建議減少外出。

▼今日本土案例首度破千,有民眾開始對於是否升三級提出疑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如今確診數已超越去年最高峰,甚至持續有升溫的趨勢,因此大家開始擔心「國內疫情延燒是否有必要升三級?」對此,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給出了自己的答案,認為「不用升三級」;他解釋,比起去年同期疫情爆發狀況下,目前台灣民眾的疫苗覆蓋率已高出許多,至少有超過8成的民眾都有一定的防護力;此外,這波傳染的Omicron病毒株,輕症率近99.9%,比起去年,病毒的毒性低很多,死亡率更低外,對於已打完疫苗的人傷害也相當低。

YT廣告

除了國民保護力更能應付病毒的侵襲,招名威認為人民的生計也需要照顧到,倘若回到三級警戒,以目前國際社會因為烏俄戰爭導致經濟有所衝擊外,若再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,「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」,相信是大家不願意樂見的。

招名威也認為,國內旅遊是可以的,但必須遵循一些規範,且警告三個族群還是需要減少外出。招名威指出,在旅行途中,需要在意的不只是不被他人傳染,自己也需要注意不要將病毒傳給他人,因此想要外出旅遊的人,必須是「施打完整兩劑疫苗」,再來就是隨身攜帶酒精消毒,減少病毒殘留在衣物或身上的機率。

▼外出旅遊還是須做好基本防疫,避免讓病毒殘留在身上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最後招名威提到,三種族群最好減少外出,分別為「家中有幼童、醫師不建議施打疫苗的族群(慢性疾病患者)、未施打的年長者等族群」,這些民眾通通不建議外出旅遊,並且減少群聚,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中感染這些未施打疫苗的家人。

▼家中如有尚未施打疫苗的家人,還是建議不要外出旅遊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對於確診數的飆升,招名威也要大家不必太過恐慌,在疫苗的保護下,越來越多人自然染疫,對於「達到群體免疫」是有正面的影響。今日陳時中就在記者會上表示,面對目前的發展,「我們要接受的一波比較大規模的染疫」,並從各國的經驗來看,要留意的已不再是染疫規模大小,而在於防疫能力的高低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單日確診飆1209例 今有4縣市都破百
買不到快篩試劑?符合3條件免費領 全台619處據點一次看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大谷打瘋了!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