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5縣市急凍探12度!最冷時間點曝光 周二起回暖

2022/03/07 18: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:
讀稿
15縣市急凍探12度!最冷時間點曝光 周二起回暖

冷氣團來襲!不少民眾又重新穿起厚重的外套禦寒,氣象預報粉專指出,這波冷氣團在今(7)日晚間影響最劇烈,中部以北溫度最低會下探至12度,另外氣象局也針對15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民眾要特別留意。

 

▼冷氣團來襲,全台氣溫驟降有感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由於大陸冷氣團南下,全台各地的氣溫都明顯下降,中央氣象局今(7)日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縣等15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今晚到明(8)日清晨前,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。

 

▼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根據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臉書粉專表示,這次的冷氣團具有「降溫快」與「時程短」兩個特性,所謂的降溫快,代表今晚就會是本次冷氣團的最低溫,時程快則是指強烈冷空氣只會持續兩天,不過給民眾適應的很短,因此變冷會非常有感。

 

▼冷氣團具有「降溫快」與「時程短」兩個特性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)

 

 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指出,冷空氣在今晚達到最強,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會下探至12、13度,南部地區溫度則落在13、14度左右,明整天到後天(9日)清晨冷空氣就會減弱,溫度跟今日相比會回升2、3度,但是日夜溫差大,民眾在早晚出門還是須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 

至於降雨方面,氣象局今(7)日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,「天氣即時預報」則指出,今晚過後全台水氣會慢慢減少,降雨情形將「由南往北、由西往東」停止,等到了半夜,僅剩下「北北基宜」有局部雨,到了8日之後,乾空氣籠罩,全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。

 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這周的氣溫呈現先冷後暖的走勢,從周三(9日)一直到周末,全台受到暖氣團的影響,再加上南風,將會有夏天的感受,不過溫度的快速變化可能會讓人感到不適,民眾要多留意溫度的變化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5縣市低溫特報!大陸冷氣團強襲 越晚越冷氣溫下探10度
雨彈今晚開炸!全台急凍 2地區雨狂下「幾乎沒空檔」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